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淪黑幫煉獄 移民美國夢.不回頭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我國在中美洲的邦交國宏都拉斯,現在成了影響美國移民政策的關鍵之一。宏都拉斯是中美洲治安最差的國家,當地幫派組織橫行,逼得一般民眾不得不逃離家園,徒步三千多公里尋求美國庇護,但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國內治安,高喊築牆阻擋移民,到底這些川普口中的犯罪幫派MS-13,如何在宏都拉斯擴大勢力範圍,帶您一起去了解。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手持來福槍,身穿防彈衣,這裡是中美洲治安最差,我國的邦交國宏都拉斯,日本NHK電視台獲特別許可,與當地軍警一同巡邏幫派控制的地區。宏都拉斯國民約五人就有一人,一天生活費不到2塊美金,相當台幣62塊,黑幫就利用社會極度貧困的弱點大肆滲透。

軍警:「這就是幫派的記號。」

一行人所到之處,牆上都有像這樣的黑色塗鴉,這是幫派集團刻意留下的記號,代表這裡是他們的地盤。把居民趕出去,房屋土地占為己有,一點一滴把整個城鎮蠶食鯨吞,擴大勢力範圍。荷槍實彈的軍警,巡邏途中立刻發現可疑團體。

 
軍警:「他們雖然沒有持有武器,但還是必須詳加調查。」

查訪的軍警遭幫派襲擊的案例也不少見。

軍警:「他們會突然開槍,我們有很多夥伴都被殺害,我們必須掌握他們所在之處,然後加以追蹤。」

這些黑幫以中美洲為據點,迅速擴張勢力,名稱的「Mara」,據傳來自西班牙文的群眾,也意指行軍蟻,即侵略的螞蟻大軍。黑幫的資金來源就是掠奪和走私毒品,同時向當地居民榨取戰爭稅,只要拒絕就立刻殺害。人口900萬的宏都拉斯,每天平均有11人遭到殺害,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之一。

前幫派幹部:「我有(殺人經驗),經過反覆訓練,學會用槍的方法。(你殺了幾個人?) 不,這不能說。」

幫派把殺人的犯罪稱做「任務」,完成任務就能在組織中升級。這名男子12歲就入黑幫,綽號殺手,是幫派內的二把手。他透露組織會利用貧困、沒有依靠的孩子,像家人一樣吸引他們加入,甚至有個入幫儀式。

前幫派幹部:「持續毆打13秒,你如果忍得住就合格,就可以加入幫派。」

 
為了不讓年輕人一個個淪陷,當地一家非政府組織,刻意把活動據點設在幫派控制的地區。

非政府組織代表 費南德茲:「年輕人就像家人和朋友一樣,要透過活動支持他們。」

在這裡他們教年輕人修理汽車和家電的技術,教導他們自立。

年輕人:「費南德茲(NGO代表)在背後推我們一把。」

但這樣的活動往往遭幫派搶劫或暴力威脅,讓他們差點被迫關門。像這樣的幫派集團,也影響三千多公里外的美國移民政策,美國總統川普高喊要蓋牆,強調為的就是中美洲幫派集團。

 
美國總統 川普:「MS-13,MS-13,我今晚呼籲國會關閉這致命漏洞,這個漏洞讓犯罪幫派MS-13闖入美國。」

但川普高牆要阻擋的中美洲移民,其實大多是為了逃離幫派犯罪。這位三個孩子的母親,每天就因黑幫,過著擔心受怕的日子。

宏都拉斯民眾:「我被三名男子威脅毆打,被要錢真的很恐怖,沒有辦法安心住下來。」

這樣下去只怕不能守護孩子,她於是決定留下無法長途跋涉的老母,帶著孩子離開家鄉。

宏都拉斯民眾:「我想要抱持希望,因此要竭盡全力,鼓起勇氣去美國。」

他們一家人在路上跟往美國的車隊會合,踏上這漫漫長路,但在川普政權嚴格限制移民下,沒人能保證他們能順利入境美國,他們的移民美國夢也不知能否實現,卻也早已沒有退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宏都拉斯#幫派#MS-13#移民#川普#築牆#美國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2327

0.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