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龍貼圖募5百萬助病童 仁醫:綺綺小菩薩,很想妳


發佈時間:2019/01/31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3:39
綺綺的畫作在她病逝後變成LINE貼圖上架,並將盈餘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綺綺的畫作在她病逝後變成LINE貼圖上架,並將盈餘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而病逝,但喜愛畫畫的她,留下一組LINE的手繪貼圖,並將所得捐贈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為綺綺治療的醫師施景中昨天(31)表示,綺綺貼圖為基金會帶來500萬的善款,他感動地說「大家對綺綺的愛超過我的預期」。

施景中在10年前接生下綺綺,由於她患有先天心臟病,歷經多次開刀後,仍不敵死神而離開人世,綺綺曾說過「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因此在生前也留下大量的恐龍繪圖手稿,綺綺爸媽也決定將這些恐龍繪圖製成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同時將盈餘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其他病童,讓綺綺的愛可以延續下去。

 

施景中昨天在臉書上表示,當初貼圖上架時,是以他的名義當代理人,目前綺綺貼圖已經帶來500萬的善心捐款,若這些捐款都算他對基金會的贈與,施景中可能還需要負擔200萬以上的稅款。所幸他的弟弟在會計事務所上班,幫忙與國稅局溝通後,讓這筆錢以綺綺的遺產贈與來解釋,不用負擔額外的稅。

施景中表示,善心真的會激起漣漪,連國稅局都願意從法理情幫忙解決稅務問題。(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施景中表示,曾經許多商家或大型活動,商請要用綺綺貼圖,做成大型裝置藝術或書籍商品等,將收益部分回饋給基金會,綺綺父母沒有答應,他們單純想用貼圖紀念綺綺。而基金會過完年,決定把綺綺的畫作集結成塗鴉冊或貼紙,免費提供給病童。施景中表示,一切美好恰如其分,好像冥冥中老天看在眼裡,一直在幫忙,「綺綺小菩薩,我很想妳,快回來吧。」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綺綺#貼圖#恐龍#心臟病#病童#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48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