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火車踩空跌倒 婦左手插進門縫遭夾傷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0:26

實在有驚無險!一名婦人昨天晚上9點多,搭乘台鐵區間車到板橋車站時,因為趕著下車,結果不小心踩空,左手抓著車門,竟然就順勢被夾進門縫受困,幸好當時值班副站長,第一時間協助脫困,才沒有發生嚴重意外。

圖/TVBS

 
列車像往常一樣進站,但監視器畫面上,一名副站長和警衛,十萬火急,向前方衝去,沒多久遠遠的就看到一名婦人,坐在輪椅上被推過來,婦人手部中指指節,和無名指有明顯挫傷,原來她的手指,被車門給夾住,但好端端怎會出意外。

記者吳姝叡:「當時這名婦人到了板橋車站的時候,她要下車時不小心踩空,情急之下手就抓了正在開啟的車門,結果手就被夾了進去,動彈不得。」

圖/TVBS

這名婦人,手就卡在門縫中,嚇得她大聲尖叫,當時值班的副站長,第一時間將車門的洩壓閥洩壓,增加車門的空隙,才將婦人的手給拔出來,前後只花1分鐘就排除。
 

板橋車站站長涂維庭:「洩壓閥的作用就是,讓它洩壓可以用外力把門打開,藉此讓門縫之間鬆動,增加它的空隙。」

台鐵表示,偶爾會發生乘客不慎踩空跌倒,或是夾到手的狀況,一般來說處理SOP,值班人員第一時間先通報調度員,表示有突發狀況,緊接著協助旅客。

圖/TVBS

板橋車站站長涂維庭:「先幫旅客排除他受傷的狀態,檢視他的傷勢之後,然後協助他送醫,旅客確實承受到滿大的驚嚇的。」

這名婦人驚嚇到整個癱軟,只能坐在輪椅上被推出站,實在有驚無險,而這次意外也考驗了台鐵人員,遇到突發的機靈反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站#台體#意外#手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34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