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批評美國趕盡殺絕 恐激發中國人更要買華為


發佈時間:2019/01/29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6: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司法部起訴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多達23項罪名,微信公眾號牛彈琴批評此舉「趕盡殺絕,真夠狠的」,但話鋒一轉又指,這可能激發中國企業更加創新、中國人更要買華為。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當地時間28日下午率團抵達華府,為30日登場的美中貿易談判做準備。然而,美國司法部卻於同一天大動作宣布,華為以及它的財務長孟晚舟涉嫌竊取貿易機密及金融詐欺共23項罪名。

 

陸媒對於華為與孟晚舟遭起訴的新聞多靜默以對,唯獨微信公眾號牛彈琴反應迅速,發表「美國下狠手了,一天內指控華為23項罪名!」文章,並嚴詞批評美國此舉是「「趕盡殺絕,真夠狠的」。

文章表示,美國這麼高調對付華為,接下來有3個看點。首先,這是對華為的全面汙名化的開始。第二,孟晚舟將面臨艱苦的引渡之戰。

文章指出,按美方指控,孟晚舟犯下的是刑事罪名,這也意味著美國肯定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按照程序,加拿大會在30天內舉行引渡聽證會,孟晚舟方面肯定會為此辯護,拒絕被引渡,這就意味著一場法庭拉鋸戰開始,這可能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
 

最後,牛彈琴強調,美國全面封殺華為,必然對華為發展造成困難。但任何事件都有反作用力,說不準更是一種悲壯刺激,激發華為等中國企業更加創新,激發中國人買手機更要買華為。

微信公眾號「牛彈琴」由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環球」雜誌副總編輯劉洪創建,他曾是新華社駐外記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孟晚舟#起訴#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45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