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病」現花蓮!孕婦感染險流產 醫:台灣可能正流行


發佈時間:2019/01/28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1:44
日本東京「蘋果病」正流行。圖/翻攝自FNNPRIME
日本東京「蘋果病」正流行。圖/翻攝自FNNPRIME

1種在日本東京流行的傳染性紅斑,因感染後雙頰會像蘋果一般紅通,因此又稱「蘋果病」。近日花蓮19歲李姓孕婦未出國,卻在懷孕23週時因不明原因感染,出現「蘋果病」症狀,造成腹中女嬰心臟肥大、血紅素急速下降、腹肺部嚴重積水,所幸及早發現經門諾醫院治療後,目前病情穩定。
 
根據《聯合報》報導,今(28日)門諾醫院舉辦記者會,今年4月即將生產的李媽媽也出席分享對抗「蘋果病」的過程,她說,12月初因為感冒就診,卻發現腹中胎兒有水腫現象,因此立即轉介門諾醫院,想起為了保住寶寶而經歷多次羊膜穿刺治療的痛苦,讓她當場難過落淚。

 
 
門諾醫院婦產科主任廖基元說,當時檢查李姓孕婦狀況時,確認感染為小病毒B19,也就是俗稱的「蘋果病」。為了保住腹中寶寶,院方以子宮內臍帶輸血的方式為胎兒進行4次輸血,才挽回寶寶性命。廖醫師表示,由於李姓婦人並未出國且未接觸國外旅人,感染原因不明,或許台灣正在流行,提醒民眾除了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以及戴口罩,孕婦更需多加注意。
 
據了解,「蘋果病」為1種傳染性紅斑,初期會出現發燒、疲倦、頭痛、流鼻水等類似感冒症狀,持續1至2週之後,臉部就會開始長紅疹,但嘴巴周圍不會出現疹子,接著軀幹、四肢出現丘疹,且會形成如蕾絲邊狀的紅疹。如有以上症狀,請馬上就醫,尤其是孕婦,因為「蘋果病」不僅有機會傳染給胎兒,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流產。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東京#蘋果病#傳染性紅斑#花蓮#孕婦#流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91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