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勞工租屋好康限定 商圈3房月租僅3千5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1:25

高雄市勞工局為了解決勞工居住問題,釋出三多商圈近捷運站國宅出租,28坪三房兩廳,月租只要3500元,申請到1月31日截止,預計2月中旬公開抽籤,不過有申請條件,除了要是高雄勞工外,同住的眷屬不能少於三人,但儘管屋齡有40年,因為價格低廉,仍吸引許多無殼蝸牛的勞工們躍躍欲試。

圖/TVBS

 
走進40年的國宅,內部粉刷,外牆還算新,裏頭沒附家電空蕩蕩,一共三房兩廳,部分牆面還有待整理,擁有前後陽台,28坪的房子,一個月月租3500元,讓民眾直呼好便宜。

民眾vs.記者:「如果比較市區的,大概可能一萬五、兩萬跑不掉,三千五非常划算。」

房屋地段位在三多商圈,距離捷運站走路10分鐘,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相同地段和坪數的周邊民宅,租金行情價平均落在1萬6千元,為了解決勞工居住問題,特別推出的勞工住宅,但其實有申請條件。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他勞工本身他的眷屬還有他直系親屬,大家共同居住的人數,不得少於三人。」

圖/TVBS

申請勞工住宅,需要年滿20歲,設籍高雄滿6個月,受雇於高雄各事業單位,其中申請者、配偶和直系親屬需要三人以上,且都沒有自有住宅者,這次因為租賃合約到期,一共釋出7間房子,1月31日申請截止,預計在2月中旬抽籤,吸引許多無殼蝸牛的勞工朋友們躍躍欲試。

民眾:「減輕我們的生活負擔這樣。」

高雄市勞工局從73年開始推出,在前鋒東區和復興西區共有174戶國宅出租給勞工,在六都中像這樣專屬勞工住宅的福利,台北、新北、桃園和台南都沒有,台中則是在精密園區,且只賣不租,以每坪13萬售出,也是搶購一空,其中高雄的勞工住宅,則是每月3500元,且已經20多年沒漲過。

圖/TVBS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離開了以後,房屋空出來了以後,我們馬上就釋放給其他的勞工來使用。」

對於低薪的勞工朋友,有個便宜的租屋處,對於整體的生活開銷壓力勢必減少許多,而這個勞工住宅,最長可住8年,儘管屋齡老舊,至少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但只有七戶數量極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局#出租#月租#抽籤#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2876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