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闖紅燈遭轎車撞死 駕駛被認定有責…判刑5個月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11:30
騎士闖紅燈遭撞死。示意圖/TVBS
騎士闖紅燈遭撞死。示意圖/TVBS

屏東一名黃姓女子2017年2月開車返回住所,行經一處三岔路口,意外撞上騎車闖紅燈的李姓男子,造成對方傷重不治,而法院根據車禍鑑定報告,認定她必須負部分肇事責任,依過失致死判處她5個月徒刑,讓她相當不能接受!

據《東森新聞》報導,黃女當天深夜行經和生路三段、大豐路及建國路三岔路口時,見前方號誌是綠燈,便左轉要進入大豐路,沒想到下一秒,行駛在建國路上的李男,因闖紅燈高速撞上她,當場重摔倒地,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李男家屬決定對她提出告訴。

 

而當時公路總局屏澎區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調查,認定李男闖紅燈是肇事主因,黃女享有綠燈路權,沒有任何肇責,但此案轉送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鑑定後,認為李男應負75%至80%責任,路口設計不良為次因,負15%至20%肇責,而黃女未依規定「開路口中心點」就提早左轉,應負5%責任。

最後一審法官採信成大的報告,依過失致死罪判黃女5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及上訴,而黃女得知判決後相當不服,認為三叉路口沒有標示路中心點,要如何判斷哪裡的中心點可轉彎,且此事發生後害她都不敢開車,但她對此已心灰意冷,不打算繼續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肇責#責任#闖紅燈#過失致死#騎士#三岔路#中心點#左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572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