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槓上眾院議長 國情咨文演說延後非首例


發佈時間:2019/01/25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6: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川普和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本週因為國情咨文演說引發口角實屬罕見,但延後舉行國情咨文演說並非首例。

美國總統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是美國一年一度政治大秀,先前曾發生更改時間及延後的案例,不過因為川普和裴洛西起口角,並非總統自己主動提出延後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堪稱首見。

 

裴洛西取消邀請川普到她掌控的眾院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並建議他在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結束後再發表演說,或是以書面形式提交後,川普昨天表示,他會延後原定本月29日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

川普承認裴洛西取消國情咨文演說是她的「特權」,且說他會在政府關門結束後再發表演說。

北愛阿華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ern Iowa)政治學教授、國情咨文演說專家霍夫曼(Donna Hoffman)說,川普和裴洛西起口角「前所未見,但並不算是鬧劇」,因為國情咨文演說歷史沿革歷經多次調整。
 

霍夫曼說,目前安排事宜其中一個不變的部分就是「只要總統想向(國會)聯席會議演說…總統必須受到邀請,因為國會是個別獨立的政府部門」。

美國憲法規定,總統「應該不時向國會報告國情」,但並沒有明訂更多細節。

美國總統發表國情咨文的傳統可追溯至1790年,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當時首度在國會發表「年度報告」(Annual Message)。獨立宣言起草人暨第3任總統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1801年停止親自到場發表演說,並採取書面形式的方式向國會發表年度報告。

根據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報告,1913年總統威爾遜(Woodrow Wilson)恢復親臨國會發表年度報告的傳統,並將國情咨文內容範圍擴大到制訂政策議程。

1965年時任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將發表演說的時間從以往的下午改成美東時間晚間9時,以便在黃金時段吸引更多觀眾收看。

霍夫曼說,1986年1月28日挑戰者號(Challenger)太空梭升空後不久爆炸,當時的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延後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國情咨文#眾議院#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74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