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英文作文 解題團:主題層次高


發佈時間:2019/01/2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5: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測英文科作文要考生談台灣最讓人引以為榮的事,教師團體解題團隊認為,主題層次是歷年最高,要深入論述並不容易,推測是為銜接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素養導向命題。

今年學測英文作文,要求考生論述台灣最讓人引以為榮的兩個面向或事物,並說明要用什麼方式來行銷這些台灣特色,讓世人更瞭解台灣。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今年作文主題層次是歷年最高,且可能不是學生的生活經驗。題目關鍵詞「行銷(marketing)」,許多考生會抓不到正確用法。

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十二年國教課綱即將於今年8月正式上路,強調「素養導向」,今年學測命題,顯然是要銜接新課綱,強調論述、分析、創造等層次。學生可以下筆的素材很多,但要顧及第二段的創意行銷,必須深入論述,在考試時間的壓力下,恐怕不易發揮。

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解題團隊也認為,英文作文提倡台灣優質文化並行銷台灣,命題內容結合了十二年國教課綱的核心素養,讓學生發揮創意。中譯英部分的主題是高鐵,需搭配營運、職場效率、商務旅行、首選等單字,對考生來說較有挑戰性。
 

得勝者文教解題團隊教師Gary表示,今年英文科整體題目「中間偏難」,但閱讀測驗難度稍降,選擇題寫下來應該不會那麼痛苦,因此重點會放在作文上。

Gary說,考生看到作文題目,「應該會嚇一跳」,要用英文敘述台灣精神,起承轉合都要掌握明確方向,建議可以民主、治安、地理位置等為主題,較容易發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英文#作文#主題#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925

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