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國賠258億元 高地院:目前暫停審理


發佈時間:2019/01/2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23:34

義大二期開發案延宕八年,創辦人林義守對高雄市政府提出國賠,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上建提議,對前市長陳菊等相關局處首長,財產進行假扣押,要為錯誤的決策負責,不過,依法國賠案件,對公務員只會有行政處分,最終還是由權責機關負責賠償,也就是一旦國賠案義大勝訴,高雄市政府就要掏錢賠償,而目前義大開發案的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要求重審,因此國賠案的部分,高雄地院目前暫停審理,而市長韓國瑜則說,要怒力想辦法創造三贏局面。

圖/TVBS

 
義大世界二期工程,延宕八年,全區管制不得繼續蓋,現場宛如廢墟,也讓創辦人林義守決定提出國賠258億元的天價,如果勝訴,高雄市政府就要掏錢賠償,前縣長楊秋興在臉書獻策,要聲請向前市長陳菊假扣押財產,因為義大勝訴,只是賠多賠少的問題。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陳菊跟相當他們的局處首長,有做錯誤決策的時候,這個是要附帶相對賠償責任的」

圖/TVBS

國賠案都還沒有結果,就先點名前朝政府要負責任,細數義大和高雄市政府官司,林林總總好幾案,其中和國賠案相關有四案,全區管制有三件,其中申報開工一案,義大已經勝訴,另外最高行政法院還再審理中,而撤銷部分執照一案,去年十月最高行政法院發回更審,也還沒有最終結果,只是依法,國賠究責,第一線的公務人員有故意或重大過失,會以行政處分,並不會要公務員自掏腰包,要假扣押前市長陳菊,於法無憑無據,最後還是權責單位公務局負全責,公務局又屬於高雄市政府,也就是說,這筆帳最終是地方政府要吞下。
 

高雄市長韓國瑜:「能不能夠重新把它理順這個關係,重新發展一個三贏的關係,彼此之間發生的衝突,訴諸公堂,事實上政府也輸,企業也輸,人民也輸」

圖/TVBS

怎麼創造三贏,這可讓韓國瑜傷腦筋了,只是義大開發案的行政訴訟還沒有拍板確定,集團就先提國賠,高雄地院決定,先暫停審理程序。

庭長:「前提案件還沒有終結,還在細數當中,這邊的話就是會,暫時停止訴訟」

新政府上任,韓國瑜和義創辦人林義守,兩次公開相見交見歡談加碼投資,和前政府的恩怨,新政府怎麼解套,考驗韓國瑜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開發案#假扣押#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41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