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前26大富豪身家 等於全球38億窮人財富


發佈時間:2019/01/2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今天發布報告說,全球前26大富豪的身家,相當於全球最貧困半數人口(約38億人)所有的財富,敦促各國政府向富人增稅,對抗貧富不均日益加劇的情況。

樂施會(Oxfam)在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登場前公布的報告還發現,全球億萬富豪的財富2018年共增加12%,相當於一天多出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8億元)。

 

法新社報導,樂施會說,全球首富、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去年增至1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元),非洲國家衣索比亞整體衛生預算就相當於他個人財富的1%。衣索比亞人口1億500萬。

路透社報導,2018年,每兩天便多一名億萬富豪。樂施會說,全球最窮人口38億人的財富去年減少11%,相當於一天少了5億美元,凸顯貧富差距擴大破壞對抗貧窮的努力、傷害各經濟體並引發眾怒。

樂施會執行董事白安易瑪(Winnie Byanyima)在聲明中警告:「全球各地的人都感到憤怒和沮喪。」
 

樂施會警告,各國政府對醫療保健和教育等公共服務提供的資金愈來愈不足,又不對富人增稅,使得貧富不均情況日益惡化。

貧富差距擴大在若干國家引發眾怒,愈來愈多人呼籲政府對富人增稅。

美國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本月稍早提議對極度富有的人課徵70%重稅,引發各界關注。

在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稅制改革後,目前美國最富有階級繳交稅率已從原本的39.6%,降為37%。

法國去年11月起爆發一波波「黃背心」反政府示威,抗議人士要求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廢除大砍富人稅的爭議性政策。

樂施會報告說:「超級富裕者和企業繳納的稅率較過去數十年低。」

樂施會發現,只要最富有的人額外多繳0.5%的稅,「(這些稅收)便超越讓2.62億中輟生受教育的成本,也能向醫療保健提供資金,拯救330萬條人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富豪#貧困#財富#富人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0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