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女兒面試送禮盒 母竟要求面試官「她還小,問我就好」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7: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試遇到這種情況令他超傻眼!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提到,遇到一名需要由媽媽全程陪同的應徵者,面試過程中不僅媽媽說得很開心,還一直打斷原PO的話,應徵者全程卻是不發一語,當原PO要求應徵者本人回答時,這名媽媽竟說「女兒還小不懂事,問我就好」,最後原PO只能霸氣回這名媽媽「因為妳的介入,讓我們無法錄取妳的女兒」。

原PO提到,一名23歲的女生來應徵的職缺是接待中心的秘書,去年畢業至今仍未有工作經驗,不料面試當天應徵者的媽媽也出現陪同她面試,甚至打扮得像是要去參加喜宴一般,一進門先是熱情的握手、送禮盒,當原PO跟應徵者面試時,這名媽媽多次搶答,應徵者反而從進門到開始時從未說過任何一句話,原PO要求應徵者自我介紹時,媽媽又突然開口大讚「我女兒很乖,以前考試都...」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這時原PO避免媽媽再次插話干擾面試,因此向她表明「希望由應徵者本人回答」,沒想到對方卻回說:「女兒還小會講錯話,問我就好」,眼看面試不斷被打斷,原PO再也按奈不住情緒,嚴肅地告訴對方「不好意思,這位媽媽,妳已經打斷我兩次談話,我們一直很希望能找到適合這份工作的應徵者,坦白說這樣的行為有點失禮」。

即使被警告,這名媽媽還是不斷在女兒耳邊下指導棋,而應徵者表現的相當膽怯,最後原PO忍無可忍之下,直接向對方表明「很抱歉這位媽媽,因為妳的介入讓這次面試過程並不是很順利,我們無法錄取您女兒擔任這份職務,今天的面試結束了,感謝你們的與會」。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認為,雖然多數的面試官為了不讓場面太尷尬,大多回應「這樣就可以了,我們會再跟您做通知」,但這樣做根本讓長輩們得不到教訓,原PO感嘆「好想跟應徵者說,恭喜妳啊,妳媽又幫妳搞砸了一份工作呢!」

貼文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熱議,不少人表示「23歲女兒還小,回家喝奶好了」、「你沒說面試還以為在相親」、「其實,如果媽媽符合資格也可以直接錄取媽媽」、「豬隊友就是媽媽」、「面試還要媽媽陪同,如何獨當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面試#媽寶#應徵者#搶答#錄取#工作#教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39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