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火腿、東坡肉闖關 未申報遭裁罰20萬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志偉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08:50

新任閣揆蘇貞昌,要求國境防疫安檢率要提升,全面防堵非洲豬瘟,其中手提行李檢驗,要求達到百分之百,警政署調撥110名保警支援桃園機場,也增加4部X光機,但在18日下午六點多,一名男子從杭州入境桃園,攜帶的手提行李,被查獲火腿和雞肉,以及東坡肉,但他卻反控海關態度差,對航警大小聲,最後還是被開出20萬元的裁處書。

圖/TVBS

 
入境男子:「後來他說還是不行!確定不行!那不行,好吧!不行,你就來啦!來就帶到這裡來,一來就叫我簽,你啥意思啊?」

男子很不客氣,對著航警大小聲,還說自己很火大,硬要凹自己沒闖關。

圖/TVBS

入境男子:「你說我會不會火,指著我XXX,我沒有殺人,說我在殺人,對不對?」
 

用殺人來比喻自己被誣陷,反控海關態度差。

入境男子:「我申訴過一個海關,態度是一模一樣的,他馬上要我簽,說我闖關,我拿這麼大的東西在闖關,你走綠線就是視同沒有申報,我不知道。」

男子這話,好像是航警和海關的不是,但他被攔下,手提行李一打開。

航警:「這麼明顯的,這是明知 。」

透明盒子裡,裝的是火腿和東坡肉,還有雞肉,原來這名紀姓男子,18日晚間六點多,搭乘廈門航空,從杭州飛桃園入境,直接走免申報通關,遭海關攔查,查獲金華火腿兩公斤,東坡肉和雞肉各一公斤,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20萬。

圖/TVBS

航警局主任秘書郭順德:「要能夠達到百分之百,那我們這兩天,總共有檢查111班次,對港澳地區的總共有74班次,我們檢查率達百分之70,目前我們已經安裝了4部X光機,我想我們會盡速來啟用。」

 
入境管制區內,也加設4台X光機因應,加強手提行李的檢查和通關速度,警政署也調撥110名警力,加入桃機防疫行列,就是要達成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旅客行李100%安檢的命令,不讓這類闖關旅客,有任何可乘之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瘟#闖關#海關#航警#通關#申報#豬肉#裁處書#罰金#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04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