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房一年.70城只一跌 廣州房價漲3%居冠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1:08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去年一年,中國大陸從中央到地方輪番出手打房,祭出最大力度的結果如何,現在看到,12月與前年同期相比,70大城市只有一個城市房價下跌,其餘69個全部上揚;其中又以廣州漲得最多,同比上揚8.3%、環比增加3%,漲幅是全國冠軍。大陸央行才剛宣布兩波降準,所釋放的流動性資金,有分析認為,極有可能會挹注到房地產市場,而不是流入對經濟有貢獻行業。

圖/中新網


 
空拍鏡頭下,這片位於上海寶山工業園區內的土地,占地6.8公頃,未來要興建住宅大樓,建商以16.2億人民幣得標,讓業界跌破眼鏡,因為這完全是底標的價格,比周邊出讓的土地還便宜。主要原因是合約上要求,大樓落成後40%的數量只能出租不能出售,而四成的比例也創下全上海租賃佔比最高的土地。而租售並行的作法,也將成為房地產業的新趨勢。

城市測量分析師 邵明浩:「未來有可能會進一步提升比例,形成這樣一個社區,一半是租賃、一半是出售。」

過去一年,各省各地輪番出手打房,但終究無法壓住上漲的房價。與前年同期相比,2018年12月,70大城市當中,只有一個城市下跌,其餘全部上揚。其中,廣州同比上揚8.3%,環比增加3%,成了全國漲幅冠軍。

 
興業金融香港及中國研究分析部 何志忠:「放鬆政策後,始終新樓吸引力會較大些,買樓的需求短期內可能流入一手市場。」

新成屋成了熱捧的標的物,在一線城市尤其明顯,《路透》推算,主要城市的新成屋樓價,同比漲幅擴大到9.7%,是近一年半最大,已經連續漲了第39個月。如果與11月相比,漲幅0.8%,連漲44個月。相較於新成屋,中古屋的行情,則呈現反向下跌,「北上廣深」連跌了三個月,而全國出現下跌的城市,也從17個增加到22個。分析認為,一、二手樓價走勢分歧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個別城市放鬆調控政策所導致。

大陸國研中心市場經濟所研究員 任興洲:「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很多的政策是補漏洞打補釘。

今年起,預計部分城市的樓市政策,也將陸續放寬。

大陸國研中心市場經濟所研究員 任興洲:「中央提出叫穩房價、穩地價、穩預期,這也是給地方政府的下一步房地產調控,指出了大的方向。」

日前大陸央行祭出兩波降準的貨幣政策,所釋出的流動性資金,業界認為,進入房地產市場的可能性大增。

興業金融香港及中國研究分析部 何志忠:「如果再有一些更正面訊號,不排除令炒作需求上升,或剛釋放的流動性(資金)會流入房地產市場,而不是流入真的對經濟有貢獻行業,這些未必是中央政府想見到。」

 
野村證券推估,大陸房地產市場的繁榮即將結束,預估放寬對一、二線城市調控的時間點,很可能落在今年春季前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房#租售並行#大陸#城市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73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