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準2020大位? 「國際政經戰情室」引聯想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23:38

2020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選總統的呼聲不絕於耳,外界從他三月訪美,以及北市府傳出成立「國際政經戰情室」來看,認為和布局2020大選有關,儘管市府強調,只是「單純監看國際情勢」,但柯文哲對國際事務的「關心程度」,也為備戰2020增添不少想像空間。

圖/TVBS

 
記者黃琲茹:「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即將訪美,為期七天的行程,包含美國東岸的紐約、華盛頓、波士頓跟亞特蘭大,都是他會造訪的都市,不過其實早在2016年,柯文哲就曾經到美西來參訪,三年後他從美西跨到美東,外界解讀是為了布局2020的總統大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講得話最準,明年六月以後再問我嘛,對不對,(好,謝謝,謝謝)。」

2020選不選,說好的六月再說,難道可能提前嗎?柯市長三月的訪美行程,外界解讀是赴美「面試」,有意投入2020大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話都還沒講,你怎麼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不是有請卜睿哲代為安排,在美國演講),其實這種東西喔,都是幕僚在安排,所以你問我我也不清楚。」

記者黃琲茹:「近期談到訪美行程,柯文哲總說由幕僚安排中,不過除了參訪行程受到關注,現在也傳出,市府成立了「國際政經戰情室」,主要工作是分析,國內外的情勢,還有蒐集輿情,而彙報地點就在市府的11樓,柯文哲對於國際事務的關注,也引發外界聯想。」

圖/TVBS

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實際上,沒有實質上的戰情室,市府的很多幕僚團隊,都會整理不同局處的一些重要資訊,彙整給市長。」

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不是為了2020年在布局,身為首都市長,本來就必須要跟,各個國家的駐地的這些外交單位,商業單位,有非常緊密的交流。」

儘管北市府強調,只是單純,關心國際政經局勢,但柯文哲從2014年上任至今,年年出訪,來看上任第一年,為世大運去韓國,也去上海雙城論壇,2016年,三度出訪,飛美國、日本、新加坡,考察公宅後、談招商、參加城市高峰會暨市長論壇,2017年,率團考察東南亞,推廣穆斯林觀光跟世大運,又去了義大利,引燃世大運聖火,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對比其他五都首長,柯文哲確實國外考察頻頻。

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過去的慣例,我們在台灣任何要選總統的人,恐怕都得到美國去跟大家打個招呼,認識一下,是有一點超出一般地方首長會做的動作,柯文哲是有意把自己的,所謂的視野,或者自己的位階拉高一點。」
 

外界力拱,選總統的呼聲不絕於耳,但真的有這麼樂觀嗎?

民調分析專家戴立安:「做好市政這一塊,才會有下一個位置的考量,要不然可能才剛,去年11月24號才選完,馬上好像覺得,對市民來講是吃碗內看碗外的話,我覺得這樣事情相對來講,對台北市民來講,可能會覺得比較不能接受。」

圖/TVBS

「準備」時間長短,似乎不是決定,選舉勝敗的關鍵,2014年在桃園的鄭文燦,還有2018年韓國瑜在高雄,都是異軍突起,想要拚選戰,競選跟執政團隊,還是不能少。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現在的民調看起來,好像都還滿支持柯文哲來選總統,不過就我的感覺來講的話,恐怕是要選總統要先成立政黨,台北市民用四年一次的選舉,然後選出他來當市長,結果他連任市長以後,總共大概只會有六個月不到的時間,來想把第二任給做好,那這對民主政治來講,老實講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

 
要角逐大位,得先抓住民心,才能留住選票,柯文哲從連任成功,到2020總動大選前,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2020#柯文哲#民心#訪美#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77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