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折返5趟、日送2百件! 年前2周物流出貨增3成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9:54

春節前兩周是物流旺季,以機車送貨員來說,一天工作8小時,要外出五趟,差不多要送150件包裹,其他外送平台還祭出獎勵制度,鼓勵司機出來接單,有些物流業截止收貨到1月底,有業者透漏光是過年前,每天就增加3成配送人力。

圖/TVBS

 
新的一批,又來200多個包裹,累積一天,至少有1200件陸續出貨。

記者畢倩涵:「有這麼多的貨要出,業者又標榜當天要送達,我們實際來計算一下,平均一位快遞員,他從搬貨到出貨總共要花多少時間。」

把握黃金一分鐘,因為送完這趟還得再回來。

 
外送員:「還有一趟,(所以今天跑幾趟),五趟。」

圖/TVBS

一天工作8小時,平均算下來,一個外送員要送快2百件包裹,遇上過年前兩周,光是包貨、出貨,來回折返跑,從早忙到晚。

物流業者辜健棠:「平日的話大概1千出頭的貨,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已經到1200、1300的貨量。」

快遞:「目前下午4點,我接到的訂單就有10幾張。」

另一家物流平台,過年前訂單多2到3成,為了鼓勵外送司機多多接單,業者還祭出訂單高峰的獎勵制度。

圖/TVBS

外送平台業者翁書敏:「為了讓我們司機夥伴都能出來接訂單,我們在獎勵制度就針對每天尖峰時段,像中午跟晚上的餐期。」

 
其他物流業者像是宅配通,提醒消費者最好1月30日前寄貨,黑貓從下周一開始,不能指定也不保證隔日送達,除夕到初五營業時間縮短,新竹物流則是有寄貨的截止時間,春節期間全面休息,預計年前送貨尖峰,每天會多派3成人力。

業者強調加班費會照給,也有調派司機,在過年前少休一點假,之後再補,必須趕在過年前,把消費者的貨出完才算功德圓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物流#送貨#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6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