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死女童!鄉民直播揪團私刑 檢:情緒抒發不起訴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7:07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彰化田尾去年5月23日發生一名林姓女童遭楊姓姨丈虐死,引起社會公憤,隔天晚間有民眾揪眾前往女童姨丈家灑冥紙、砸家具,恐嚇楊母,也有人透過臉書直播來「抓人」,最後更聚集300人包圍當地警局放鞭炮抗議,家屬事後對動手網友提告,4名男子賠錢後家屬才撤告,另邱姓男子涉嫌在臉書煽動網友部分,檢方認為僅是情緒抒發不起訴。
 
5歲林姓女童因父母未婚生子,由未生育的阿姨、姨丈照顧卻疑遭姨丈虐死,彰化地檢署去年9月依殺人、傷害等罪嫌,對施暴的姨丈楊姓男子具體求刑15年,目前法院審理中。

 

圖/TVBS資料照

該起虐童案當時引起網友群起激憤,《自由》報導,不起訴指出,黃姓(29歲)、蔡姓(24歲)、吳姓(20歲)等人從新聞媒體得知楊男涉嫌虐待小女童,在去年5月24日晚間侵入楊男位在田尾的三合院家中,持球棒破壞家中門窗,張姓男子(31歲)與邱姓男子(28歲)開臉書直播現場遭人毀損、丟冥紙畫面;邱男還貼文「交保?集合集合,出發抓人...」等語,導致約有200多人到分駐所前「關心」,還有4萬多人觀看,涉嫌以直播方式煽惑網友犯罪。

圖/TVBS資料照

5名涉案男子當晚強行進入住宅,讓楊男的母親嚇得躲進派出所不敢回家,警方依臉書直播內容逮人,分別依刑法妨害秩序、侵入他人住宅及毀損等罪嫌函送法辦,4名男子事後賠償家屬砸屋損失,家屬撤告,無故侵入住宅罪嫌部分檢方不起訴。
 
 
至於邱男,檢方認為,邱男到場時,現場已聚集多人,也已有人砸毀楊男住處,難以認定邱男有教唆犯罪事實,僅能認為邱男是藉此抒發自己對社會重大案件觀點、想法與回應,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彰化#姨丈#虐童#撒冥紙#直播#教唆#私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4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