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車站4字大春聯缺美感? 網酸:台鐵正常發揮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4:01
圖/翻攝自 高雄點 Kaohsiung.  臉書
圖/翻攝自 高雄點 Kaohsiung. 臉書

春節將至,高雄新車站為增添年味,在大廳掛「恭賀新禧」4大字春聯裝飾,不料引發千名網友熱議,其中不少人砲轟這春聯「真的很沒有美感」;對此,台鐵局今(16)表示,有聽到外界聲音,不過春聯將繼續掛到元宵節「就是圖個熱鬧而已」。
 
臉書「高雄點 Kaohsiung.」日前分享高雄新車站大廳的春聯裝飾,並發文寫道「可以!這很台鐵」,不過網友看到照片,卻不領情狠酸「台鐵正常發揮」、「我以為我來到中國大陸」、「跟國際性建築美感差好多」、「拜託可以拆掉嗎」,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可是...這恭賀新禧我覺得挺好看的欸,挺有過年的氣氛」、「其實看久了就當復古懷舊一下,也沒有不好」。

 

圖/翻攝自 高雄點 Kaohsiung.  臉書

針對這樣的裝飾,臉書「設計發浪」無奈指出,荷蘭建築團隊Mecanoo設計的高雄新站很美,大廳用廟口的意象設計,整體氣派有國際感,「只是搭上了這Super大字春聯.....好,平心而論以外國人視角來看,這樣紅底黃字的感覺對他們來說應該是蠻東方味有點有趣,只是就像我一直在說的,傳統的東方味是一回事,但不需要使用這麼陳舊的形式」呼籲台鐵不要悶著頭自己亂搞,台灣有很多好的設計師,或是請一個sense好一點的人去當設計顧問也行。
 
對於春聯裝飾受到關注,台鐵局表示,每個人對美學的認知不同,這樣的擺設就是為了過年熱鬧而已,會按照往年慣例擺到元宵節,「它(春節)沒有錯當然會繼續掛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車站#春聯#美感#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6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