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開春節10大塞車地雷路段 連假出遊不掃興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0:32
春節出遊不踩雷!觀光局預估春節10大塞車路段,民眾可以考慮前往其他替代景點,不必人擠人。示意圖/TVBS
春節出遊不踩雷!觀光局預估春節10大塞車路段,民眾可以考慮前往其他替代景點,不必人擠人。示意圖/TVBS

農曆春節將至,今年春節連假共9天,每逢假期出遊的高峰時間,最怕的就是塞在車陣中,因此觀光局依照往年春節各觀光景點的旅遊狀況,預估今年10大易壅塞熱門景點周邊路段,此外,觀光局也建議大家外出時多多使用搭乘「台灣好行」、「台灣觀巴」等公共運輸系統,前往周邊替代景點,不要讓塞車壞了連假出遊的興致。

觀光局整理出全台10大易壅塞熱門景點、路段,例如新北金瓜石、九份地區,平常假日期間都是人車爭道,春節連假盛況肯定難以想像,中南部地區則是八卦山、日月潭等地都是觀光客來台必去的景點之一,周邊路段也是易塞熱點。

 

圖/中央社

北部地區,金瓜石、九份易壅塞,因此觀光局建議民眾可改玩鼻頭龍洞地質公園、龍洞灣海洋公園、龍洞四季灣、澳底、福隆、舊草嶺隧道、舊草嶺環狀自行車等,宜蘭南方澳則可以改往蘇澳冷泉公園、白米木屐村、冬山河親水公園。

日月潭為南投知名景點。圖/TVBS資料畫面

中部地區,若不想在彰化八卦山風景區人擠人,附近還有南投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芬園就是愛荔枝樂園、社頭清水岩寺等;日月潭也可以改到伊達邵、清境、埔里、集集、水里、車埕等替代景點。
 

圖/中央社

南部地區易塞景點,包括阿里山,布袋高跟鞋教堂、好美里彩繪村、北門水晶教堂、屏東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東部地區則是台9丙鯉魚潭路段、台9線卑南鄉綠色隧道路段,以及台東縣三仙台、水往上流、小野柳。

觀光局列舉出這些熱門景點以外的其他好去處,不用人擠人,可以好好放鬆享受假期,像是阿里山替代景點有逐鹿部落、牛埔仔遊憩區、福山古道;台17線可到達東石漁人碼頭、故宮南院、雙春濱海遊憩區、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台9線部分可前往立川漁場、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或鹿野高台;台11線沿線則是通往加路蘭、都蘭糖廠、台東市森林公園等景點。

觀光局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另外,連假期間有加開9線春節限定的接駁專車提供民眾搭乘,包含日月潭、阿里山、茂林、東部海岸等國家風景區、太魯閣國家公園、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重點觀光遊樂地區。

【春節10大觀光區易壅塞路段】

◎北部:

新北金瓜石、九份→台2線、縣道102線

 
◎中部:

宜蘭南方澳→台2線接台9線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彰化大佛天空步道→大佛風景區卦山路

南投日月潭→台21線九龍口至水社路段、魚池街往九族文化村路段

◎南部:

 
嘉義阿里山→台18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觸口龍隱寺路段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好美里彩繪村、北門水晶教堂→台17線沿線據點

屏東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台24線與縣道185線交會處

◎東部:

花蓮鯉魚潭路段→台9丙線

台東卑南鄉綠色隧道路段→台9線

台東三仙台、水往上流、小野柳→台11線沿線據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連假#塞車#路段#替代#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