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了肉圓父新聞.... 蔡英文要你雞婆!


發佈時間:2019/01/15 0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07:15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肉圓家暴事件引起議論,連總統蔡英文也關切家暴議題,並化身「蔡教授」,呼籲大家捨棄「別人家的事情不要管」這種錯誤觀念,因為多一份「雞婆精神」,就多一個孩子可被幫助。

蔡總統在臉書粉絲團自稱「蔡教授」,並針對家暴議題宣導2件事情。

 

蔡總統表示,衛福部統計,大部分的家暴通報仍來自醫院、警方,而不是113保護專線。她要呼籲大家捨棄「別人家的事情不要管」這種錯誤觀念,如果能多注意身邊孩子的痛苦跟異樣,或發現疑似家暴、疏忽及虐待狀況,就要撥打113通報,因為多一份「雞婆精神」,就多一個孩子可以得到幫助。

蔡總統也說,政府正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去年一年就增設了14處區域社福服務中心,總數達到134處。她知道通報案量很多,社會安全網的夥伴真的很辛苦,她也要布建更多社福中心,目標是每15萬至20萬人口就有一個社福中心;同時去年增加326名社工,政府會繼續聘用足夠的社工人員,一起保護孩子。

蔡總統最後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寶貝,怎能用暴力對待。正義感很好,但執法工作還是讓專業的警察來,每一個人都可以幫忙,因為要發揮「雞婆精神」注意周遭、勇於通報
 

政府的資源有限,蔡總統再次拜託大家,當起政府的眼睛、耳朵,讓把需要保護的兒少、家庭,納入社會安全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肉圓#加辣#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92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