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黨參選台南立委補選 陳筱諭:初選不公平


發佈時間:2019/01/1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6:56
圖/TVBS
圖/TVBS

原本爭取代表民進黨參加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陳筱諭,今天到台南市選委會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民進黨徵召的郭國文預定於明天登記,國民黨方面可望由市議員謝龍介出線。

台南市選委會今天開始辦理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登記作業,陳筱諭上午先到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辦理退黨後,隨即轉往選委會辦妥參選登記。

 

陳筱諭表示,退黨是很沉痛的決定,但還是認為初選不公平。她說,雖然局勢困難,但一定會參選到底,也絕不可能與國民黨合作。不過,不會排斥其他政治勢力的協助。

郭國文則表示,希望年輕人應該要有自主意識,不要淪為長輩與國民黨操弄的棋子工具。

他說,這次立委補選是改革與反改革的選戰。他過去從學運、社運、到實際參與民主選舉,都是站在改革的的第一線。自己不是政二代、也不是富二代,而是真真實實從基層參與改革的第一代。因此無論是國民黨參選人、民進黨脫黨參選人、甚至雙方合謀,都不會影響他對改革的決心。
 

國民黨方面雖還未公布人選,但市議會黨團已舉辦過記者會,表達全力支持謝龍介參選的態勢,黨中央也傳出有此規劃,謝龍介本人則一直沒有鬆口。記者今天再打電話給謝龍介,手機仍是未開機狀態。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謝龍介有不錯的知名度,形象也不錯,目前擔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對台南各地民情都有一定的了解,是參與立委補選的最有力人選。唯一的劣勢是財力比較差,在短期內要拿這麼多競選經費出來,的確比較吃力,可能也是謝龍介至今沒有鬆口的原因。

蔡育輝表示,立委補選投票率不會太高,誰能把基本盤的票催出來,贏面就比較大。國民黨在這個選區的基本盤雖然比民進黨差一些,但陳筱諭脫黨參選,加上謝龍介還能吸引一些游離票,國民黨應該有勝選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筱諭#立委#補選#無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52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