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會首長只換2個」 蘇內閣挨酸舊瓶舊酒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6:29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軍的蘇內閣今天上任,不過細看名單,除了正副院長和秘書長之外,各部會就只有交通部和教育部換新首長,其他不是留任就是由副手升任,引來國民黨立委批評,說好的「大幅改組」卻是「舊瓶裝舊酒」。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部會首長:「盡忠職守,報效國家。」

蘇貞昌率領副院長陳其邁,政務首長宣誓回鍋的蘇貞昌,看得出神情輕鬆一點都不緊張。

圖/TVBS

但扣除掉正副院長說要大幅改組的蘇內閣,新任的就只有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回鍋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農委會和環保署也是由原來的副手升任,其他部會首長幾乎都是原班人馬。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舊瓶裝舊酒,甚至是不是只是換一個標,從『賴』內閣換成『蘇』內閣。」

藍營猛酸蘇內閣只換標籤,看不到大破大立的決心,但這蘇內閣動作也不少。

蘇貞昌幕僚:「你看院長在幹嘛?好像在塗乳液耶,這可以播嗎?」

蘇貞昌曝光徵詢閣員的影片,說這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副院長陳其邁也在同一天拍影片聊自己的新工作,還不忘回應網友關心說陳小米會留在高雄,似乎要用網紅內閣的新模式來回應民意。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首長們能夠像蘇院長、陳其邁副院長善用網路的力量,把所有的政策都能像網紅一樣,有無遠弗屆的推銷效果,新的閣揆新的三長,我相信能夠注入新的領導力。」

點出蘇貞昌領軍可能帶來的化學變化,蘇貞昌治軍嚴謹出了名,就看舊酒舊瓶的蘇內閣能否變出新風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內閣#行政院#宣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58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