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花男孩」爆紅成寵兒 1年後過著這樣的生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09:43
圖/翻攝自 微博
圖/翻攝自 微博

還記得「冰花男孩」嗎?大陸雲南昭通男童王福滿,去年被老師上傳一張滿頭冰霜的照片,立刻引起網友瘋傳,批評大陸扶貧政策並沒有幫助道真正有需要的人,引來政府關注;1年後,王福滿被安排搬家,父親有了離家更近的工作,而他再也不用每天走1個半小時上學,許多網友表示,多虧社群網路的力量,讓王福滿一家人脫離困境。

圖/翻攝自 人民日報 微博

 
今年滿9歲的王福滿,原本和家人住在雲南魯甸,因為在冰天雪地下走了1個半小時上學,到校時頭上結滿冰霜,被老師拍下來放上網路,引起社會關注,也獲得各界不少捐助。
 
2018年6月,王福滿一家人從土造房搬到有水泥牆的新家,到學校路程僅10分鐘,雖然王福滿不用再每天徒步1個半小時上學,但他選擇住學校宿舍;而王福滿就讀的小學因為他受益頗多,校教室都裝上外界捐贈的暖氣設備,學生宿舍的棉被特別加厚,還準備了凍傷藥,比許多人家裡的設備還好。

圖/翻攝自 人民日報 微博

王福滿當了1年多的媒體寵兒,父親王剛奎原本擔心太多人關注這件事,熱潮退了以後孩子不知道怎麼適應,不過王福滿並沒有太大改變,老師說他的成績依然名列前茅,和同學相處良好;受訪時,王福滿也說「謝謝好心人幫助我們,我會好好學習,靠自己走出去,才能報答他們」,小學副校長表示「擔心小滿見過外面世界和山裡形成巨大的反差,回來後老師對他引導特別多」。
 

圖/翻攝自 人民日報 微博

生活起居獲得改善後,父親王剛奎也被安排到家附近的工地上班,每個月工資最多時有到4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8千元),原本離開家裡的妻子也回到他身邊,生活至此上了軌道。
 
大陸網友看到王家人這1年來的轉變感到欣慰,認為是社群網路的力量以及當地政府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有網友呼籲各地民眾嚴格監督地方政府的扶貧工作,才能幫助更多貧苦家庭脫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花男孩#爆紅#寵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51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