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昌鈺也破不了!6歲女童虐殺懸案 22年後他自首了


發佈時間:2019/01/1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3:48
藍西因長相可愛,贏得多項兒童選美冠軍。(圖/翻攝自Mirror)
藍西因長相可愛,贏得多項兒童選美冠軍。(圖/翻攝自Mirror)

兒童選美皇后藍西(JonBenet Ramsey)在1996年發現陳屍家中地下室,疑似還遭到性侵及虐打,當時這起案件也震驚社會,就連神探李昌鈺也曾經手調查,但最後仍未找到兇手,事隔22年後,一名正在服刑的戀童犯奧利瓦(Gary Oliva)近日聲稱自己殺了藍西,讓案情有新的曙光。

1996年年僅6歲的藍西,因長相可愛,贏得多項兒童選美冠軍,當年的12月26日卻被發現陳屍於科羅拉多州家中地下室,並且有被性侵、勒頸和虐待的痕跡,引起社會譁然。警方推測,她是聖誕節被殺害,從現場採集到的DNA中,只能鎖定一名身分不詳的男性,雖然有逮捕過嫌犯,但並沒有起訴任何人,讓這起案件成為一樁懸案。

 

當年這件謀殺案相當轟動,連神探李昌鈺也在案發2個月後受邀查看命案現場,但他事後曾在受訪中提到,現場被嚴重破壞,難以重建,最讓他匪夷所思的是,當時綁匪還留長達的3頁的勒讀信,很少有兇手會這麼做。

這樁懸案相隔22年後竟有新的轉機,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在獄中服刑的戀童犯奧利瓦(Gary Oliva)寫信給朋友,聲稱自己就是殺人兇手,信中寫道,「我從來沒像愛上藍西那般愛上一個人,但是我讓她滑倒了,她的頭裂成兩半,我眼睜睜看著她死去,但那是個意外」,在別封信中他也坦承殺害其他小孩,「藍西改變了我,讓我改正所有的邪惡,光是看著她的臉、她光滑的肌膚以及她神聖的身體,我就知道我殺其他孩子是個錯誤,但是,她還是意外地死去了,這都是我的錯」。

奧利瓦寫給朋友中的信中提到,自己就是殺害藍西的兇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奧利瓦將信寄給他音樂家朋友維爾(Michael Vail),目前也遭警方遭查扣,維爾表示,奧利瓦曾在案發當天打給他,還說自己害死一個小女孩,因此一直懷疑是奧利瓦殺害藍西,但苦無證據,才跟他保持連繫,直到最近收到這些信,才讓案件有了進展,他希望可以藉此給藍西正義,同時讓她的家人獲得平靜。

54歲的奧利瓦過去也曾被視為該案的嫌犯,且當晚他就待在藍西家約10個路口的住處,但因現場蒐集到的DNA與他不符,另外,當時藍西消失後,曾有綁匪寫信要求11.8萬的贖金,經比對後,也和他的筆跡不合,最後因證據不足而釋放,如今奧利瓦的自白,也讓案件有新的調查方向。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懸案#戀童#兒童#自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46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