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高層波蘭遭逮 涉間諜罪最高判刑10年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6: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8日逮捕了華為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王偉晶」,罪名是涉嫌從事件間諜行動,為大陸情報局謀取利益。同時遭逮的還有一名華為波蘭籍員工,兩人遭拘留3個月進行調查,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刑10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有華為高層在海外被捕!波蘭國安機關證實,8日逮捕了兩名大陸間諜嫌犯,其中包括一名大陸人,與一名波蘭人。

波蘭特勤局發言人:「1月8日波蘭國內安全局,逮捕了兩名從事間諜活動的人,法庭昨天宣布裁決。」

外媒報導,被捕的男子名叫王偉晶,是華為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曾在大陸領事館工作,而被捕的波蘭人,則曾經任職波蘭國內安全局,兩人被控從事間諜行動,為中國大陸情報局謀取利益,遭拘留3個月進行調查,罪刑如果成立,最高可判坐牢10年。

 
波蘭特勤局發言人:「中國大陸公民王偉晶,因間諜罪名遭到逮捕,他為一間中國大陸電訊公司,合法在波蘭居留工作。」

不過波蘭當局強調,調查是針對王偉晶的個人行為,與華為公司無涉,華為也強調,他們嚴守各國法律與監管規定。大陸外交部則表示嚴正關切,敦促波蘭公平處理。

至於上個月初遭加拿大逮捕的華為公主孟晚舟,美國提出引渡申請的時限為60天,本月29日即將到期,但受到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影響,如果無法及時申請引渡,孟晚舟2月6日再出庭時,就有可能獲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間諜#利益#逮捕#判刑#華為#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34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