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輕拍賴 「不捨更是鼓勵等待下一局」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1:19

總統宣布賴下蘇上,記者會漏網鏡頭,拍到新潮流總舵手陳菊在賴清德離場時,輕拍他的肩。黨內解讀,除了是安慰之外,更是鼓勵他等待下一局。新閣揆走馬上任,新系不管在內閣、國營事業、甚至是立委補選,都安插很多人馬,其他派系評論「新潮流是民進黨永遠的主流」。

圖/TVBS

 
蔡賴蘇進到會場,陳菊問副手劉建忻:我坐哪?劉建忻比台下,說這邊。花媽雖然不是台上主角,但記者會結束,蔡總統離開前第一的動作就是先請陳菊,陳菊客氣請總統先行,自己停了兩步,走向賴清德,輕輕拍他的肩。

立法院副院長(新系)蔡其昌:「應該就是對賴院長的肯定跟鼓勵。」

另一個角度細看,花媽走向賴清德,準備拍肩,但她看了一眼現場媒體,似乎猶豫一下,手舉起來,實際上卻沒有真的拍到肩,就趕快放下,花媽低著頭若有所思。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新系)許淑華:「會給他下一個期待也是應該的,我覺得那就是一個鼓勵的動作,是不是本來要拍下去,又不敢拍很大力,可能是剛開始的情緒,因為剛好媒體又那麼多。」

新系丟了賴清德,總掌舵陳菊還留在總統身邊,她的去留,暫時不急迫。

立法院副院長(新系)蔡其昌:「總統應該會有一些她的考慮。」

大選挫敗後,新系段宜康在立法院對賴清德拍桌怒罵,被說成是新系展現檢討力、切割小英,新系要繼續輔佐總統,還是跳船?  曾有一番掙扎。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新系)許淑華:「接下來政治要怎麼運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那是一定有的,而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點,還在作分化或者是作內鬥。」

新系一陣激盪後決定維持尊蔡。新潮流人馬,包括陳菊、陳美伶、許銘春、李永得在內,檯面上重要正副首長超過11位。國營事業中,中船、台鹽、中鋼,獲利驚人的金雞母,董座都是新系人馬。就連立委補選,新系也布局很深。就如同其他派系形容,「總統是小英的、天下是新潮流的。」閣揆變來變去,不變的是「新系是民進黨永遠的主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內閣#賴清德#陳菊#新系#民進黨#新潮流#蔡其昌#段宜康#許淑華#陳美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240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