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再進西沙群島 共軍:會加強人工島礁防禦


發佈時間:2019/01/10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6: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一艘飛彈驅逐艦日前再度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範圍內。中共軍方人士昨天表示,中國將根據面對的威脅,進一步加強南海人工島礁的防禦。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9日舉行中外媒體新聞背景說明會,中國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再次重申中國有權在南海島礁上採取任何必要措施的立場。

 

張軍社說:「如果我們島上的人員和裝備將來受到威脅,那麼,我們有必要採取措施,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

張軍社表示,當美國軍艦進入中國擁有主權的海域時,中國別無選擇,只能派軍艦應對。他說,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美國海軍在中國領海進行了14次美國所說的「自由航行」行動。

張軍社說:「兩國軍艦肯定會近距離接觸,很容易發生誤解或誤判,甚至碰撞。如果發生碰撞,根本原因在美國。」
 

中國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說,南海島礁建設,是主權國家的正當權益,而且主要是民用設施建設,建成以來為國際航行提供了更多公共安全產品。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說,中國未能履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對美國的承諾,不在南海進行島礁擴建。美國說,中國通過填海造島,在南海的珊瑚礁上新建7個島礁,其中一些還興建機場。

美中在北京展開貿易磋商之際,美國飛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7日在西沙群島海域執行一次「航行自由」行動,期間進入距離趙述島(TreeIsland)、東島(Lincoln Island)和永興島(WoodyIsland)12海里以內的海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驅逐艦#人工島礁#防禦#西沙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1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