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餘養豬戶轉型 屏東小黑豬無人買價跌


發佈時間:2019/01/10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6: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是國內本土黑豬仔豬的供應地,在這波輔導改用飼料餵養及離牧的政策下,全台黑豬場都減量收購黑仔豬。屏東地區已出現無人收購黑仔豬和價跌情形,業者指出,還會持續下跌。

屏東縣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方志源表示,由於本土黑豬一般以廚餘餵養,廚餘養豬戶轉型讓本土黑豬養豬戶減少,繁殖出的小黑豬沒人接收。屏東黑仔豬市價從原來的新台幣1300元、1400元跌至目前的1000元,還會再持續下跌。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對於黑豬繁殖基地的屏東來說,小黑豬無處可去衝擊黑豬產業,且後續恐將影響喜愛食用黑豬肉的消費族群。

黃國榮說,屏東縣政府將建議農委會補助廚餘養豬場升級廚餘蒸煮設備,讓安全廚餘餵養的黑豬還有生存空間。另外,目前轉飼料餵養豬隻,每頭補助2200元,一般豬農反應太低,且只補助目前在養頭數;希望補助能持續,並考慮上游黑仔豬價跌滯銷情形,以及淘汰母豬等的補助。

農業處統計,屏東縣養豬場1700多場,居全台第一,養豬頭數125萬頭居全台第二;其中廚餘養豬戶有252場,養豬頭數約22萬頭。
 

屏東縣府表示,縣內252場廚餘養豬戶,目前為止取得再利用登記檢核的有53場,而沒有再利用檢核的仍近200場需要輔導。

黃國榮說,縣府昨天開始輔導轉型,但屏東養豬場規模和數量遠大於其他縣市,以現有人力一週內要完成輔導豬場申請廚餘再利用檢核不可能;因此將向農委會爭取延長到2月底,其他轉用飼料及退場的期限,縣府仍依農委會規定到3月底前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轉型#黑豬#飼料#廚餘#養豬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