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短營救時間! 杜拜推智慧無人機救生員


發佈時間:2019/01/0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7:21

中東杜拜力拚成為智慧城市,不只公園有太陽能座椅,可以幫手機充電,還能把空氣中的水氣,變成飲用水供遊客引用,他們也在沙灘上打造救生無人機,只要有求救訊號,就能飛到海上緊急救人。

示意圖/TVBS

 
無人機起飛,由救生員操控升空,底下美景一覽無遺,但這可不是在玩,而是在執行任務。

杜拜救生員:「當無人機起飛,如果有人溺水,只要10秒鐘就能找到人,這比救生員依照正常程序還要快。」

只要找到溺水民眾,無人機會丟下小型浮條,一碰到水就自動充氣,救生員也能透過無人機對話,指導民眾該如何自救,但厲害的不只這一個。

 
杜拜市容景觀設計師:「杜拜政府希望透過裝設創新科技,讓整座城市朝智慧化前進,所以擁有一座智慧公園,也是杜拜政府其中一個進展計畫。」

位在中東,氣候乾燥少水,杜拜政府在市區公園,裝設灑水感測器,自動偵測定時定量,成功節省四分之一的水資源,就連空氣中的水,也能經過太陽能轉為飲用水。

Al Mamzar國家公園總監Salem Ahmed:「我們藉由解決民眾的問題,提升了他們在公園的體驗,以智慧的解決方式。」

另外,還有太陽能座椅,只要把手機放上去,就能自動充電,還可以直接連線上網,杜拜政府更打算兩年內,將所有境內公園都注入智慧系統,力拚成為全球最科技的城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人機#救援#救生員#智慧#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5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