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色氣球」亂碰恐致命!超危險生物現蹤基隆和平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23:34
水藍色的僧帽水母含有劇毒。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水藍色的僧帽水母含有劇毒。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繼花蓮七星潭、新北市萬里海灘後,有民眾在基隆也發現「世界第3毒水母」僧帽水母。5日一名救生員在基隆和平島海水泳池,發現大量僧帽水母,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會吧!基隆也淪陷了!」目前台灣東岸、東北岸、和北海岸,都已有僧帽水母現蹤,雖然這危險生物顏色鮮艷,但卻含有劇毒,千萬別因為好奇就伸手觸碰。

據《ETtoday新聞》報導,擔任救生員的馮世忠,近日在基隆和平島公園海水游泳池,發現透明生物漂浮在水面上,他拿網子撈起後,發現是有劇毒的「僧帽水母」,且還數量不少!他趕緊用手機拍下,並在個人臉書PO文提醒網友。

 

PO文貼出,網友紛紛驚呼「永久性傷痕啊!恐怖的憎帽水母!」、「不會吧!基隆也快要淪陷了,慘了!」、「海水泳池有這個?」、「在蘭嶼有遇過,朋友的手爛了一片!」

被稱作世界第三毒的僧帽水母,又稱葡萄牙戰艦,半透明的外觀類似氣球或塑膠袋,最毒的是它下方長達1公尺以上的有毒觸手。當人體碰觸後,肌膚會有明顯的條狀紅疹嚴重還會出現水泡,接著會有紅腫、劇痛、發癢等症狀。而若遭螫傷,毒素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可能會出現休克、心肺功能喪失。因此在沙灘上看到僧帽水母屍體,因為屍體仍具毒性,千萬別去觸碰,以免受到危害,民眾可別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僧帽水母#劇毒#基隆#和平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8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