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山冷泉加熱變溫泉? 資深山友打臉:水根本不足


發佈時間:2019/01/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6:47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深色外套者)提出「柴山冷泉變溫泉」的說法。圖/鏡周刊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深色外套者)提出「柴山冷泉變溫泉」的說法。圖/鏡周刊

【鏡週刊報導】 7日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談觀光政策時,提出「柴山冷泉變溫泉」的說法,指稱知名的柴山「龍巖冷泉」可加熱變成溫泉,引發網路熱議。但有資深的山友告訴本刊,根據多年的山泉探勘經驗,該冷泉目前僅下雨過後才會出現山泉水;倒是週邊的排水溝有幾處含有硫磺的冷泉,在日治時期曾有加熱成溫泉的歷史,但現今的水量根本不足供應,無疑打臉高市府說法。

根據《中天新聞台》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指出高雄柴山的龍巖冷泉,泉常年維持著23度的涼爽溫度,該冷泉是「日治時代的高雄八景」之一,但鮮為人知,還說此冷泉加熱後會變成溫泉,目前因為冬天水量較少,也需要探勘,此番說法卻引來資深山友打臉。

 

一名有十多年野溪溫泉探勘經驗的山友告訴本刊,目前的柴山龍巖冷泉,含量已相當稀少,必須經過下大雨水量才較為豐沛;反而是周邊溝渠內有硫磺湧出的冷泉,曾在日據時代的確有加熱提供澡堂使用的歷史,目前的蘊藏量也不足以當作加熱溫泉使用。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冷泉加熱變溫泉惹議 潘恆旭:高雄人都知道
軟骨功?越南移工躲警有妙招 竟藏在這
檳榔攤懸掛納粹旗幟 美籍攝影師:對台灣失望
看《後勁:王建民》有感 郭泓志:我要復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溫泉#冷泉#網路#熱議#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16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