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炸彈之母」測試 稱威力僅次於核武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8:51

大陸新華網在上週五公布了一段影片,測試一枚超級炸彈的投射。新華網將這枚炸彈,稱為大陸版的「炸彈之母」,號稱威力僅次於核彈。因為這枚炸彈威力驚人,威力相當於小型地震,大陸還有媒體將這枚炸彈,取了個「地震彈」的綽號。

圖/翻攝自新華網

 
就是這段短短幾秒的投彈畫面,震撼了全世界。

大陸網媒:「中國大陸這枚炸彈,有密集尾翼,可以通過這種裝置,自行調整姿態,不需要降落傘。」

大陸官媒之一的新華網,公布了這顆號稱「純陸產」巨型炸彈的投彈畫面。陸媒報導,因為爆炸威力相當於一場小型地震,所以給這枚飛彈取名為地震彈。至於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則說,這是大陸產的「炸彈之母」,威力僅次於核武。

 
大陸網媒:「從外型大小推斷,這枚炸彈的重量,可能達到九公噸,應該是一種超大裝量的常規炸彈。」

提起炸彈之母,過去可是美國的專利。前年四月,美軍空襲阿富汗,就曾搬出「炸彈之母」來攻擊,當時還一度引起英軍誤會,以為是核彈。

CNN主播:「炸彈從C-130運輸機後方投下,由降落傘拖出機外,接著往地面自由落體。並由GPS引導轟炸目標,在接觸地面前,這顆炸彈會釋出約九噸的爆炸力。」

如今大陸企業自行研發「炸彈之母」,還可以由轟炸機執行任務,可見體積比美軍的炸彈來得更小巧。這枚擁有強烈震撼效果的武器,也讓大陸的非核攻擊手段,將更加多樣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炸彈之母#超級炸彈#核彈#非核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90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