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上網資料全外洩! 德資安局不認有被駭紀錄


發佈時間:2019/01/06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7:29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德國驚傳有千名政治人物和社會名流的個資遭駭,包括總理梅克爾的資料也外洩,國會議員指責相關部門未及早通知因應,聯邦資訊安全局(BSI)今天(6日)為此提出辯駁。

德國政府昨天(5日)表示,有數百名政治人物和社會名流的個資與文件被公布在一個推特帳戶上。看來這是德國所發生牽涉範圍最廣的個資被駭事件。

 

資訊安全局聲明表示,BSI早在12月初就曾接獲一位國會議員通知,在他的私人電郵與社群媒體帳戶上有可疑的活動。但當時確信那是一次偶發事件。

據信有多達1000名德國政治人物和社會名流的個資遭駭,包括私人住址、電話號碼、網上聊天紀錄與信用卡號。甚至包括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資料也被貼上網。

梅克爾的發言人費茲(Martina Fietz)表示,根據初步調查顯示,「沒有敏感資訊或資料」從總理辦公室流出。
 

梅克爾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DU)的國會議員森斯伯格(Patrick Sensburg)直指極右翼人士涉案。他告訴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說:「資料遭駭,我認為是親近另類選擇黨(AfD)的人所為。」

除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外,其餘各大政黨的政治人物都受害。

左派黨(Die Linke)國會黨團領袖巴契(DietmarBartsch)稱此事件是「對民主的攻擊」。

由於大量資料被駭牽涉範圍極廣,資訊科技專家表示,這看來不像是從單一源頭駭走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個人#資料#外洩#安全#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64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