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非洲豬瘟 陸客攜熟豬肝入境遭罰20萬


發佈時間:2019/01/0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中國大陸籍王姓旅客今天搭機抵達桃園機場時,因攜帶45公克的熟豬肝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20萬元。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人員中午表示,王姓旅客搭乘南方航空公司班機,從大陸長春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海關在他手提行李發現有45公克的整塊豬肝與0.673公斤的蘋果、香蕉及柑橘。

 

台北關表示,違規旅客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綠線(免申報)櫃檯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夾帶肉製產品,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並裁罰20萬元。

台北關指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

另外,受到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影響,包括台北關、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各單位也持續加強防疫層級,除了加強在機場內外的各項宣導外,也呼籲旅客注意非洲豬瘟疫情的嚴重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肝#入境#非洲豬瘟#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3

0.1054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