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爺奶奶怎死的」面試問題讓他傻眼 網:身家調查嗎?


發佈時間:2019/01/0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2:19
網友抱怨,面試問的問題都與工作無關。示意圖/TVBS
網友抱怨,面試問的問題都與工作無關。示意圖/TVBS

1名網友抱怨,自己不過去面試工作,卻被做身家調查,不僅祖宗十八代全被問過1遍,甚至還要求繳交戶口名簿,「找個工作像被當成恐怖份子」。貼文釣出許多有類似經驗的人,1名女網友就表示,曾被老闆問為什麼要離婚,監護權是誰的,有沒有贍養費,「爸媽和兄弟姊妹是做什麼的?小孩生病誰照顧?」一連串問題讓她超傻眼。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說,他每次去應徵工作都會被問個沒完,有些還要求報到時繳交戶口名簿正本,甚至遇過要在勞工契約上有保證人簽章,「去找個工作而已,面試的人就把你祖宗十八代的事情問個沒完沒了,根本跟工作無關。」

 

原PO透露,還曾被董事長問爺爺奶奶是什麼疾病死的,「那外公外婆呢?」種種面試經驗讓他大嘆,現在找個工作還被當成恐怖分子調查,「有的主管很八卦又大嘴巴,他們真的無聊到嘴賤。」


許多網友看完感同身受,跟著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遇過錄取後要去警察局查詢良民證的」、「問家裡有幾個人?兄弟姐妹有幾個?在做什麼」、「問你當兵前為什麼沒工作,身份證為什麼換發,無聊哦」、「還會問爺爺做什麼工作,那奶奶呢?(那時候已經去天堂了)」

 
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認為不是面試官愛問,如果需要專業領域,當然從他的學經歷來討論,有些面試者要學歷沒學歷,要經歷沒經歷,整份履歷沒什麼內容,當然就是從家庭狀況問起,判斷他需不需要這份工作,「不然你以為面試官愛問嗎?有些門市不需要學經歷,但是單純聊天也是需要講話的深度跟內容,不聊天怎麼知道對方的能力到哪裡?」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試#工作#身家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