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邀6家風電商會談! 擬「調高」躉購價挨批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0:03

彰化縣政府換人執政後,離岸風電籌設許可卡關,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不同調,經濟部長找來離岸風電開發商會談,重申關於躉購價格還有談判空間,對此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痛批,外商看準台灣採高資本投資離岸風電,質疑政府居然還幫忙圖利!

圖/TVBS

 
記者陳韻涵vs.離岸風電開發商:「(您是哪一家開發商)。」

離岸風電開發商與經濟部閉門會談,兩個小時,其中四家目前申請卡關,但踏出會議室大門,來開會的開發商成員什麼都不說。唯獨經濟部長替廠商緩頰,允諾躉購價格,還有談判空間。

經濟部長沈榮津:「(請問5.8元躉購價格是回不去了),這不是我們都『不要有預設立場』,大家就是講道理,有多少事證資料 ,然後大家算出來結果。」

 
圖/TVBS

面對彰化縣政府沒有簽具4家開發商的同意函,廠商只能接受躉購價格從5.8減少為5.1元,換算未來20年簽約總額價差1120億左右,但經濟部主動與廠商協商,等於地方、中央不同調,部長這樣認為。

經濟部長沈榮津 :「因為呢,(彰化縣)可能剛上來,那也要給他們這些地方政府時間調適啦,我們認為任何事情都同理心。」

能源局長林全能 :「沃旭(開發商)本身有的一個資訊考量,蒐集到2019的躉購費率的確定訊息,再做進一步的往下邁進。」

開發商沃旭率先喊暫停開發重新評估,就怕外資開發商撤出,經濟部強調還有得談,但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痛批,外商看準台灣高資本投資離岸風電,政府居然幫忙圖利!

圖/TVBS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現在經濟部竟然是部長跟局長親自來跟廠商喬這個費率,我實在非常納悶,難道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沒有一絲在意『利益輸送』的問題嗎?這很明顯就是圖利財團。」

指出歐洲各國早就陸續取消躉購補貼,痛批唯獨台灣政府願意當盤子,離岸風電爭議能否持續推動,恐怕還有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岸風電#沃旭#經濟部#彰化縣#卡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5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