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提離職怕遭報復… 過來人神回「4字」突破盲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0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年領完年終獎金、農曆春節後常會出現轉職潮,但是從提出辭呈到真正離職日這段時間,到底該用什麼心態面對主管?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提離職後就很怕遭主管報復,最後幾天有「如坐針氈」的感覺,詢問廣大網友都如何度過這段時間?結果不少過來人回他「這4字」,直接突破盲點。

原PO今(3)日在PTT發文,詢問「有沒有提離職之後都很緊張又膽戰心驚的卦」,原PO透露日前與主管討論離職日,對方強硬地表示「你就幫忙到xx號就對了」,讓他相當擔憂會被報復,「最後幾天都如坐針氈的感覺,感覺要被弄到很晚回家了,然後還沒有加班費…」反問廣大網友提離職後都如何度過。

 

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看法呈現一面倒,認為「不做最大」、「離職最大」,並留言表示「都要離職了還怕啥」、「要緊張也是他緊張」、「離職怕啥,做好本分就好」,還有人認為原PO太好欺負,「奴性堅強,幫到65歲好了」、「要離職還怕東怕西,繼續留下去當奴不就好了」、「提離職了還要被凹?乾脆別提繼續加班」、「我也離職過,第一次都會很緊張,之後就會發現沒什麼」。

另外,也有過來人提供建議,表示「記得不要口頭提離職,要以書信或可紀錄的方式證明你不是突然不做了!」、「怕薪水亂算的話,打卡記錄記得先拍照留存,還有其他公司違法證據先搜集以防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TT#離職#主管#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20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