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火鍋「這味」讓店家賺最多 喜歡肉加大老闆最愛你


發佈時間:2019/01/0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2:39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在台灣,吃火鍋不分四季,無論哪個季節都深受大眾喜愛,火鍋店一間一間開,但究竟火鍋店好賺嗎?有業者透露,火鍋店「肉加大」看似划算選擇,但其實反倒壓低店家成本,甚至美食專家更直言,如果以獲利最好其實是涮涮鍋,「因為它就是清湯掛水」,利潤可高達7成。

火鍋品牌經理徐家瑜在接受《三立新聞網》採訪時透露,「一般在火鍋,或是整個餐飲業,業界都會把食材成本控制在3成以內」。不過以自助火鍋為例,當碰上食材價格波動時,成本不見得會剛好落在3成,對此店家為獲利,會出奇招主打「肉加大」,這對肉食主義者會覺得划算,但其實店家反而能將成本控制到3成以下。

 

蔬菜類除了價格波動較大外,徐家瑜還補充說到,蔬菜類和海鮮類本身的耗損率較高,因此在成本的控制上也需特別留意。

為縮減成本,除了肉、菜比例是關鍵外,甚至連湯底都是賺錢關鍵,舉例麻辣鍋跟臭臭鍋,它們的湯底需要熬製,因此成本會提高,美食專家費奇在接受《三立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這種成本約從7成降到4至5成,另外他更不諱言地說:「如果以獲利最好其實是涮涮鍋,因為它就是清湯掛水,所為的清湯掛水其實它就是用一個昆布或是柴魚(熬湯)。」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業者私下透露,一般市售的百元平價小火鍋,利潤也有7成,至於最後店家到底有沒有賺錢,還是得看店家如何控管其他水電及人力成本。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店#利潤#成本#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03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