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經驗成熟! 陸企蜂擁立足台灣「出海」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徐崑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9:43

中美貿易戰,台商掀起回流潮,大陸企業其實也瞄準台灣市場,2014年以前僅有五百多家陸企登台,但短短4年,暴增到1217家,台灣市場相對較小,而陸企看見的,是台灣具國際化的經驗及潛能,但想「登台」,有三大門檻,就連阿里巴巴集團都吃過閉門羹。

圖/TVBS

 
木質挑高裝潢落地窗,粉紅少女風辦公室進駐,IG相片列印機宛如進到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來自大陸主打美肌相機,在台辦公室難得曝光。

記者楊雅琳:「結合AI智能科技,現在還有款美妝功能的相機,他能夠直接幫你分析五官。」

 
圖/TVBS

香港免稅店內才用上的AI智能美妝科技,自動辨識適合妝容。

還有未上市的隨身肌膚檢測儀,都在TVBS獨家曝光,美圖早在2015年,就瞄準台灣市場,不直接落地而是採用代理模式

美圖總經理柯美慧:「台灣雖然人口很少,是個淺碟的市場,卻是很多大陸產品,或者是企業想要出海的時候,第一個會想到的戰場。」

立基於台灣,然後面向全世界的市場,因為相較大陸,侷限使用微信微博優酷,台灣LINEFacebookYoutube,更具全球化接軌潛能。

也就是看中這點,陸企蜂擁立足台灣,2009年開放前五年,總計只有483家,自此每年平均增加149家,直到2018年加總已經有,1217家陸企在台投資,總體數量相較前段,成長了百分之150,然而。

圖/TVBS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我認為的夢想和理想的差異,理想是有一幫團隊的,有一幫人共同認同,一幫人理解支持,理想是要變成現實的。」

 
理想總得面對現實,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曾親赴台大登台演講,豈料2013年以港商名義來台,2015年被經濟部認定,違反陸資許可,挨罰400萬撤出台灣,吃了閉門羹。

相隔三年淘寶辦起盛會,招募台灣網紅進駐淘寶直播女郎,2018年這回二度叩關,終於8月正式落地,顯現陸企來台門檻不好跨越,盤點經濟部投審會三大條件,必須在大陸營運超過3年,最低資本額台幣600萬元,經營事業至少需一項,符合陸資來台項目規定。

小米記者會華米科技CEO黃汪:「不管歐美還是亞洲,小米手環的銷售都非常均衡。」

重視在台深根,小米記者會,首次派出大陸華米科技董事長黃汪,親自來台發表,台灣市場版圖規模,雖然遠不及大國,但商業思維具國際化潛能,經驗相對成熟,人才富有創意彈性,具備"帶著走"的軟實力,才是被人倚重的獨特優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經濟#小米#阿里巴巴#中美貿易#市場#陸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53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