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想吃鹹的?不只嘴饞 恐暗藏健康危機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04: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很多人喜歡吃鹹味食物是因為它能激活味蕾。然而如果發現自己比往常更愛吃鹽,那就當心是否是身體正在發出警訊!

示意圖/TVBS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成人每日的鹽攝取量若超過2300毫克,可能引發一系列健康隱憂。近日也總結了一些渴望吃鹹味食物的常見原因,以及抑制這種慾望的方法。
 
鍛鍊過量
過度運動、遠距離跑步或任何劇烈運動,都可能因電解質失衡而引起對鹽的渴望。

示意圖/TVBS
 
 
脫水
脫水是身體告訴你多吃鹹食的方式,當身體沒有足夠數量的水分維持正常運作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經前綜合徵
經前綜合徵會導致女性對食物(包括鹹味食物)的渴望。這是因為女性在月經期間的胃口不太好,吃些鹹味食物可以開胃。不過研究表明,吃了太多的鹽會導致腹脹和水腫。
 
壓力太大
對鹽的渴望可能是無聊或壓力等原因造成的結果,這會導致人們無意識地吃進去比他們實際需要更多的鹽。
 
睡眠不足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發現,當睡眠不足時,更容易想要吃垃圾食物。

示意圖/TVBS

潛在的健康問題
 
有些醫學疾病會導致人們想吃鹹味食物。愛迪生氏病是一種罕見的疾病,當身體沒有生成足夠的腎上腺激素時,就會發病。而這種病的其他症狀包括極度疲勞、肌肉或關節疼痛、體毛脫落、低血糖、色素沉著和腹痛,因此有以上症狀可要當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吃鹹#健康#警訊#高鹽#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