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票?說好的「5.8元費率」 離岸風電恐卡關

記者 王百櫻 徐克誠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00:09

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日前準備來台投資彰化,當初談妥的躉購費率,是以2018年的每度5.8元,但能源局預告明年將下修到5.1元,造成開發商不滿,想盡辦法要在年底取得電業籌設許可,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取得縣府同意函,恐怕只能適用明年的躉購費率,就怕開發商不滿承諾跳票,取消投資。

圖/TVBS

 
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上個月開記者會,準備來台投資彰化,沒想到現在卻因為躉購費率的問題出了狀況。

主持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海龍總監。」

沃旭、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海龍、及中鋼,這四家開發商,當初看準今年的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每度5.8元,也和縣府談妥,但前段時間能源局預告明年費率下修到5.1元,降幅12.7%,造成開發商反彈。

 
圖/TVBS

民進黨議員賴清美:「我們有跟人家廠商有口頭上簽約,如果不履行會不會被人家告毀約或是廠商不願意來投資。」

有外界質疑難道是換了縣長,原先說好的又跳票了嗎,擔心影響投資意願,如今四家開發商想盡辦法要在年底取得電業籌設許可,但偏偏卡在少了縣府的這張同意函,過不了關。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地方同意案,事實上在今年九月份以前早就已經核發了,至於整個適用於哪一個年度的躉購費率合理性與否,這不是地方政府的職權,我們會尊重中央政府的作法。」

圖/TVBS

縣府強調一切尊重中央,但能源局無法發給電業籌設許可,也代表四家開發商,只能適用明年的躉購費率,政府趕在年底前完成簽署購售電合約,這短短幾天金額卻差了一千兩百億,雖然對縣府來說價格較低能省下預算,但就怕開發商不滿承諾跳票,取消投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風電開發商#投資#綠能發展處#彰化#躉購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