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無罪 律師籲請檢察官勿上訴


發佈時間:2018/12/2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4: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貪污,今天一審獲判無罪。翁的委任律師陳彥希表示,這件無罪判決無人勝利、無人失敗,希望官司造成的傷害到此為止,籲請檢察官不要上訴。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做出一審判決,翁啟惠胞兄翁崇惠、胞弟翁英惠等多名親友到庭聽判,審判長諭知無罪後,旁聽席傳出掌聲,甚至有民眾相擁落淚。

 

法院在宣判後召開記者會,翁崇惠、翁英惠也到場,翁崇惠在記者會結束後伸手欲向身兼法院發言人的本案審判長李世華致意,但遭一旁的法官制止。

陳彥希則表示,感謝合議庭不辭辛勞,調查許多證據、證人,做出無罪判決,翁啟惠對此深刻感謝,也重申翁啟惠一生從沒做違法的事情,也沒有做違反道德良心的事情。

陳彥希說,這件無罪判決無人勝利也無人失敗,檢察官認為有犯罪嫌疑提起公訴,是檢察官的職權,但經法院縝密審判無罪後,誠摯希望本案造成的誤會、傷害到此為止,籲請檢察官不要上訴,讓案子到此終結,為司法立下典範。
 

陳彥希還表示,翁啟惠的學術成就有目共睹,而且是世界級的科學家,歷經程序上的折磨,翁啟惠的研究也受到很大耽誤,希望讓翁啟惠專心科技研究,為人類健康繼續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翁啟惠#貪污#無罪#上訴#賄賂#浩鼎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51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