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遭北韓刑求喪命 美國法院判賠5億美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00:18

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在北韓疑似遭到不當刑求喪命,美國聯邦法院宣判,北韓要賠償5億美元,不過家屬根本拿不到錢,因為美國法院沒有權力,要求北韓賠償,這項判決恐怕只是象徵意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故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2016):「我犯了此生最糟糕的錯誤。」

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聲淚俱下,他萬萬沒想到,偷拿飯店裡掛的金正恩海報,下場會那麼慘。

旁白:「沃姆比爾2017年被釋放,他回到美國時,眼盲、失聰還有嚴重腦傷。」

 
回到美國後6天,22歲的沃姆比爾過世,父母不甘心,控告北韓政府。

主播:「沃姆比爾的父母在兒子死後那天,控告北韓政府,他們的兒子被北韓關了17個月。」

華府聯邦法院宣判,北韓要賠償5.01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54億,但北韓怎麼可能會繳這筆罰金。

主播:「法院沒有權力要北韓付錢。」

路透分析,這種外國被告缺席所做的判決,非常難執行,況且北韓政府在美國沒有資產,判決只有象徵意義,但家屬還是有可能從國會的基金會獲得賠償。

旁白:「但錢可能從國會基金會所支出,給這些國家支持的恐怖主義受害者,根據辛辛那提詢問報,2015年一起也跟北韓有關的受害者家庭,有收到該基金會給的部分賠償金。」

耶誕假期,川普在推特連珠炮開罵官員,唯獨對一個人沒有怨言。

 
旁白:「總統在耶誕夜發推特表示,北韓的事情有進展,期待跟金主席舉行另一次峰會,美國官員說可能會在2019年舉行。」

川普PO文釋出善意,副總統彭斯也取消了原本計畫的人權演說。

主播:「美國副總統彭斯上周取消北韓人權演講,此時恰巧緊張局勢加劇北韓的核武計畫。」

看得出美方為2019年可能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費盡苦心,但專家解析兩方對會議要怎麼開,似乎還存有分歧。

朝鮮半島統一問題專家申范澈:「我認為目前的僵局,與北韓到底有沒有無核化有關,美國想要跟北韓在高層會談中,透過宣言跟確認過程,確保明年峰會上有一個具體協議,但平壤似乎偏愛由上到下做決策,只顧著想在明年初舉行峰會。」

 
2019年金正恩的元旦演說,也許會透露北韓下一步要怎麼走,回顧2018美朝的你來我往,沒有互信的話,場面話說再多,峰會開得再高調,都是白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刑求#喪命#賠償#象徵意義#川金會#核武#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