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死美大生美判決出爐 北韓要賠NT.155億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耶誕節兩韓一片祥和,雙邊都有濃濃的過節氣氛,無神論的北韓,罕見公布平壤教會做禮拜畫面,南韓天主教以及梵諦岡教宗,也都為朝鮮半島祈福。另外,兩韓鐵路連結工程,也正式破土,雙方各派百人參加,加上來自中國、俄羅斯和聯合國的特使。但在這一天,國際施壓卻沒有因此停止,美國法院一審宣判,平壤當局必須為虐死美國男大生沃姆比爾負責,賠償他的家屬,5億美元、台幣約155億。然而這頭司法打臉,另一頭美國總統川普,卻送上耶誕禮,表示期待見到金正恩,暗示川金會有譜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遭北韓虐死的美國男大生沃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一年五個月後,美國法院首席法官宣判,北韓政權必須為沃姆比爾的死負責,賠償金為5.01億美元,約合台幣155億。

南韓主播:「美大生雙親佛瑞德和辛蒂,感謝首席法官貝里爾豪厄爾,以及美國公平公正的司法系統。」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聽取北韓人權專家證言,認為左腳的傷以及下顎牙齒變形,是北韓典型使用電擊的方式拷問,認定沃姆比爾遭刑求,作出一審裁決,這也讓沃姆比爾被拷問,在美國司法上成為既定事實。

 
遭囚美大生父親 佛萊德.沃姆比爾:「他瞎了而且耳聾,我們看著他試圖安慰他,看到他好像被人用鉗子拔掉下排牙齒,然後重新排列。」

美國法院將這份判決,以國際信函寄送給北韓政府;但專家認為,要平壤當局主動付賠償金,可能性低,也很難從資產扣押得到足夠的罰金。

美國律師:「基本上只能扣押(北韓政權)商業資產,但我懷疑可以被扣押的資產有多少。」

這是沃姆比爾家族的司法勝利,也可以看做是美國對北韓另一種模式的制裁,雖然實質意義有限,但讓美國在制裁北韓,更加獲得司法正當性。

南韓律師:「不管是凍結資產,或是制裁金融活動,(美國)都更有說服力。」

當美國法院試圖懲罰獨裁政權,總統川普卻報上了與北韓之間的佳音,他在推特表示,美國務院團隊訪問首爾,有重大進展,期待下一次和金正恩舉行會面,川金會這次真的有譜了,等於是在給北韓送耶誕禮。

南韓主播:「這項宣布就在(美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公布,計畫審視美國政策,看要如何供應北韓人道救援,並表示美國期待和北韓討論下一步。」

 
另外,南北韓大和解又更進一步,連結兩韓的鐵路工程,舉行破土典禮,雙方各出動一百人出席,南韓方面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及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率領,一打早搭特別列車從首爾站前往板門站。

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透過這些交通進行交流,人材和補給會運到北韓,包括文化、體育、觀光、森林保育以及保健衛生,促進各方面的交流。」

北韓方面派出,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雙方代表在鐵路枕木上簽名;在場見證的還有聯合國代表,以及與鐵路工程連結周邊的國家:中國、俄羅斯、蒙古等共八人;但在場感受最深的,莫過於跟著團隊回到家園的離散家屬們,希望鐵路的對接可以讓更多人常常回鄉探親。

86歲離散家屬:「能回鄉好極了,任何事物都無法比擬。」

隨著南北韓關係逐漸回溫,整個朝鮮半島的耶誕節,也是一片祥和,北韓罕見播放平壤教會的禮拜畫面,南韓天主教也同樣在子夜彌撒,希望延續這片祥和,遠在梵蒂岡的教宗,在全球矚目的耶誕信息中,要兩韓兄弟和平相處。

 
教宗方濟各:「祝願耶誕節,能加強朝鮮半島兩韓兄弟間的情誼,並繼續往和解之道邁進。」

接下來,北韓與美國是否會在明年初舉行第二次川金會,關係到朝鮮半島2019的穩定情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沃姆比爾#北韓虐囚#兩韓鐵路#南北韓鐵路#法院判決#金賢美#李善權#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3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