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單平安夜 川普推文盼再見金正恩


發佈時間:2018/12/2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1: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平安夜,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推文表示,北韓問題正取得進展,他期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舉行峰會。

金正恩是川普今天逾10則推文中,少數沒受到批評、展現正面態度的對象。

 

北韓官方不久前才放話,譴責美國強化對平壤的制裁和施壓,並警告美國若不先棄核、撤除南韓附近的核武設施,北韓也不會單方面非核化;平壤甚至警告,雙方可能重返過去的「交火」狀態,藉此要求美國要「先展現誠意」。

然而,川普在平安夜聽完美國的北韓問題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簡報後,顯然對北韓上述的公開放話,不以為意。

川普在推文中貼出自己聽取畢根簡報的照片,並簡短指出,北韓問題正取得進展,他期待與金正恩再次舉行峰會。
 

因為川普不肯妥協、堅持要把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3億元)的美墨邊界築牆經費納入法案,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停擺進入第三天,川普也因此取消原訂南下佛羅里達州過節的行程,留在白宮。

當身邊官員要不放假去、要不就是早已決定走人如即將卸任的白宮幕僚長凱利,推特似乎成了川普在平安夜的寄託,他不但又發文罵聯準會(Fed),還酸與他分道揚鑣的國防部長馬提斯,在維繫同盟關係上搞不清楚狀況,更自怨自艾「(可憐的我)在白宮孤單一人,等民主黨回來就亟需的邊界安全問題達成協議」。

川普拒絕簽署能讓政府維持運作的臨時預算法案,儘管在選舉時強調蓋圍牆「墨西哥會付錢」,但他這次吃了秤砣鐵了心,堅持不與民主黨妥協,要求國會撥款50億美元的築牆預算,導致聯邦政府今年第三度停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金正恩#北韓#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6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