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不滿國防部長馬提斯 要他提早在元旦離職


發佈時間:2018/12/24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0: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將比預期時間早兩個月撤換國防部長馬提斯,1月1日就由副部長夏納翰先代理。官員透露,此舉肇因川普不滿馬提斯的辭呈,因為他指責川普的外交政策。

馬提斯(Jim Mattis)20日突然宣布請辭,預定明年2月28日生效,主要因為川普的外交政策導致兩人失和,包括川普突然決定自敘利亞撤出所有美軍,以及開始減少在阿富汗的駐軍。

 

川普不顧高層助理和美軍將領的勸告,執意減少美國在敘利亞和阿富汗的軍力,近日為此備受共和黨同志和國際盟友批評。

馬提斯甚受共和與民主兩黨人士尊重,他將去職更令這些人士對川普在全球安全議題上的難以預料和一意孤行作風感到憂心。

馬提斯宣布請辭時公布給川普的措詞坦率辭職信,揭露兩人間日增的歧見,並且暗批川普不珍惜與美國關係最密切的盟邦,這些盟國在敘利亞和阿富汗戰爭都與美國並肩作戰。他直陳川普應該找個看法比較一致的國防部長。
 

川普昨晚就發出推文,表明他對馬提斯的不滿,提起馬提斯曾遭前總統歐巴馬「革職,名譽掃地」,是他給了馬提斯第2個機會。歐巴馬是在2013年將當時擔任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的馬提斯撤職。

川普今天推文表示,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將於明年1月1日取代馬提斯,出任代理國防部長。他並盛讚曾是波音公司(Boeing Co)高級主管的夏納翰「很有才幹」。

美聯社指出,美國國防部出現代理部長不太尋常,回顧歷史,國防部長即使辭職,也會留任到繼任者的任命案獲得國會通過。例如,2014年11月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雖被要求辭職,他仍留到次年2月卡特(Ash Carter)接任國防部長的任命案通過。

馬提斯在辭職信中原本表示,他將在2月底離職,好讓繼任者的人事案能獲國會批准,並能夠出席國會聽證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項重要會議。

白宮高層官員表示,由於馬提斯的辭職信引起外界注意,川普感到惱怒。這位官員談起川普的態度時透露:「他只希望能順利更快速交接,他覺得再拖上兩個月不好。」

他又說,川普希望在今後幾週挑選出接任國防部長的人選。

夏納翰任職副部長期間,工作重心大多放在五角大廈內部改革,以及創設太空部隊之類議題。川普力倡增設太空司令部,但遭國會議員和國防部部分人士阻撓。
 

高層官員告訴路透社,夏納翰「對軍事作戰行動和全球安全事務都有深度了解,而且重要的是,他有深厚的大企業管理經驗,將讓他能夠有效監督國防部」。

夏納翰曾在航空業巨擘波音公司任職超過30年,擔任過副總裁和波音飛彈防禦系統部門(Boeing Missile Defense Systems)總經理,2017年出任國防部副部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馬提斯#國防部長#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13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