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罵翻急轉彎! 暖冬旅遊補助再納「北桃竹」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08:54

交通部觀光局,擴大暖冬旅遊補助,但自由行部分,獨漏體質好的台北、桃園、新竹市,遭到地方痛批,因此今天(20)緊急召開會議,經過3小時討論,政策急轉彎,最後決定將這三個縣市也納入補助,預計整體要再投入3.2億元,不過專家認為,補助恐怕只有短期效益,應該要從改善基本體質做起。

圖/TVBS

 
城市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加進去變全台大補助,何必呢?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它弄好。」

暖冬旅遊補助,政策急轉彎,專家認為,是預料之內的事,因為獨漏體質好的台北、桃園、新竹,等於變相懲罰資優生。

城市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會有)板塊漂移的效應,原本住在台北市的旅客,可能因為台北市沒有補助,他就抽單、抽到新北市,那這樣子原本績優生的,反而被這樣的政策懲罰到。」

 
圖/TVBS

觀光局擴大暖冬旅遊補助,自由行部分,卻排除了住房率50%以上的三個縣市,遭到地方痛批不公平,

而根據了解,20號緊急召開會議,主要分三個方案,第一方案維持原案,但會用其他的計畫來補助,第二分案,則是降低門檻,得以將桃園、新竹納入,但還是獨漏台北市,第三方案,則是全面補助,會議開了3個小時,最後決定採用第三方案。

聲源: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電訪框):「原本的精神是在雪中送炭,如果每一個地方的縣市政府,對於暖冬方案是這麼的支持,那我們是覺得可以給予協助。」

而納入台北、桃園、新竹後,預計要再投入3.2億元,增加25萬個客房住用數,預估可以再帶動50萬人次深度旅遊,不過專家認為,補助恐怕只有短期效益,要長期發展觀光,還能從這些地方做起。

圖/TVBS

城市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公帑拿來做非法日租套房的取締,把非法業者逐出市場,讓幾百億的產值,回歸到正常旅宿業者。」

專家認為,尤其今年幾乎從年頭補助到年尾,就怕只是把左邊口袋錢,再放進右邊口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局#觀光#效益#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50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