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緊貼選上切割?時力議員譙柯P兩岸一家親以前這麼說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09:2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主張在政壇上引發不同看法,昨(19日)晚在雙城論壇晚宴上重提「兩岸一家親」。甫當選台北市議員的時代力量議員當選人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昨發出聯合聲明,認為這是中共統戰特定用語,要求柯文哲說明清楚。但不少網友卻痛批黃郁芬選前曾替柯「兩岸一家親」辯護,選上了卻翻臉不認人。
 

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

 
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昨發出聯合聲明,對柯P在雙城論壇晚宴中主動再次提及「兩岸一家親」表示不認同,「兩岸一家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戰特定用語,已被中共多次在國際上用來宣傳對台統戰論述,且柯文哲過去提及兩岸一家親時,已造成國內輿論爭議,不清楚柯市長作為主辦方時為何執意再說一次,柯應說明清楚,未來台北市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交流的程序與內容,將會列為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的監督重點。
 
對此聲明立場,有網友找出黃郁芬今年8月在政論節目上替柯文哲提「兩岸一家親」辯護,還稱是「務實」的態度,所以仍然能獲得年輕人支持。再加上選前柯P人氣幕僚「學姐」黃瀞瑩曾替黃郁芬站台造勢,不少網友對黃郁芬此舉痛批「說得好像選前不知道柯文哲支持兩岸一家親一樣」、「才當選沒幾天,自己選前說過的話都忘記了耶」、「當初不是說兩岸一家親不涉政治事交流嗎」、「選前認同柯p 整天黏緊緊,選後不認同,請問是變色龍嗎」、「選前妳們說二岸一家親是城市交流黏柯P來幫妳們這輔選,選後立場就變了想對深綠輸誠」、「兩岸一家親說多久了,選前不知道阿北說過嗎?黃小姐選前黏緊緊,選後馬上背刺,連謝謝阿北謝謝學姐都說不出口」、「選前貼爽爽,選後馬上換張臉」、「噁心,好像第一天知道一樣,開始切割」。
 
對於網友們的質疑,黃郁芬今日凌晨也留言回應「對不同立場的事情我會出聲,而立場相近的、對市民朋友好的政策我也會支持。不論是之前或現在,我都很清楚我和柯文哲市長在對中立場是不同的,這件事情我也說明過很多次,我不是在所有事情上都認同柯文哲市長,但也不會為反而反。在之前我不認為大家要因為兩岸一家親這句話就把柯市長打為統派,我現在依然不覺得柯市長是統派,但的確是希望他能更注重相互尊重對等交流的原則。」

 
▼相關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柯P#兩岸一家親#雙城論壇#黃郁芬#切割#時代力量#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8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