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 PAY盜刷拒絕給用戶資料 檢警抓不到兇手


發佈時間:2018/12/1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6:35
圖/TVBS
圖/TVBS

日前台北萬華發生一起LINE PAY的盜刷案,一名陳姓男子在去年發現,他的中國信託信用卡被以LINE PAY盜刷1萬多元,檢警獲報後追查,竟發現陳男的信用卡被綁定並登記為一名梁姓男子的手機門號,不過梁男供稱SIM卡已遺失,檢警也發現梁男的LINE並未綁定LINE PAY功能,因此他們要求LINE公司提供相關資料卻遭拒,北檢只好以罪證不足不起訴梁男。

遭盜刷的陳男表示,自己的信用卡在去年4月於超商遭連續盜刷4次,累計1萬1360元,他收到帳單後隨即向警方報案,他表示,平常雖然會刷卡消費,但完全沒使用過LINE PAY,並且信用卡一直都在身邊,也沒給其他人使用過,不清楚為何會遭到盜刷。

 

檢警追查後發現,這筆盜刷的LINE PAY消費,登記的手機門號為一名梁姓男子所有,梁男供稱,手機號碼確實是他申辦的預付卡門號,不過這張價值300元的SIM卡,在去年3月遺失後,自己也沒有掛失或重辦,他強調,自己完全不懂也從沒使用過LINE PAY。

由於盜刷時間和報案時間相隔過久,因此檢警原本想調閱超商監視器,但是裡頭的檔案已遭覆蓋,無法調查出兇手。檢警也再次查驗梁男的手機,發現他使用的LINE沒有綁定ID,也沒申請過LINE PAY功能。檢警也向遠傳電信調閱梁男門號的使用紀錄,發現該門號在盜刷期間曾一天內儲值2次共1199元,可疑的是,這與梁男先前供稱,自己都是購買儲值卡300元,或每日網卡100元或180元的情況不符。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並無直接證據可以證明梁男有盜刷情形,也不能排除是另有其人盜用受害人的信用卡號和梁男的手機號碼去盜刷,但因LINE公司不願提供申請LINE用戶的資料,因此最後只能以罪證不足予以梁男不起訴處分。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NE PAY#盜刷#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7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