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在軍中收到女友情書 詭異數字神解讀藏「浪漫密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5:47
南韓一名女網友寫信給當兵男友的情書,內容出現數字密碼。(圖/翻攝自南韓論壇)
南韓一名女網友寫信給當兵男友的情書,內容出現數字密碼。(圖/翻攝自南韓論壇)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不過我國兵役制度改為募兵制,最後一批末代義務役入伍,將在今年12月26日全數退伍。提到當兵,是許多男性共同的回憶,尤其男生當兵時期,特別在受訓期間,女友的一封信或一通電話,就是精神上最大的慰藉;南韓與台灣一樣,男性也有服兵役的義務。最近南韓有一名女子因為思念當兵的男友,寫了一封情書給對方,但內容卻是用「十六進位」,宛如暗號一般十分有趣。

最近南韓一個網路論壇上,有女網友發文分享「給在軍中男友的信」,並且附上情書照片。起初女子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但信件寫到後面,卻出現「49、20、77、61、6E、6E」等數字夾雜英文字母的神祕字元,看起來像是密碼或亂碼,讓人摸不著頭緒。

 

事後女網友解釋,他想起男友懂得「十六進位」,於是就透過這樣的書寫方式,除了想讓信件內容變得有趣外,也可以讓男友動動腦。

所謂的「十六進位」,這是在數學上一種每逢16進1的進位制,並由一般數字0到9,或英文字母A到F(大小寫皆可)表示,其中A到F表示10到15,這些也被稱為十六進位數字。

女網友這封信的最後內容,若依據編碼規則解讀,指的是「我真的好想見你,如果你只給我1個小時,我只想一直看著你的臉。我不會和別人在一起,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I wanna see you so much. If you give me an hour I’m just looking at your face. I don’t want to be with someone you’re not. So,I’ll be along for the time being.)」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服兵役#義務役#募兵制#情書#十六進位#密碼#亂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805

0.1965